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电总局要求电视台慎用测谎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10:00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 王慧纯)选秀遭禁后,情感类节目一度成了各大电视台的收视王牌,真人讲述还要机器测谎。记者昨日得知,广电总局又发批文,要求电视台在节目中注重和谐,谨慎使用测谎仪。

  总局称婚姻、家庭、爱情是复杂的情感和社会关系,所谓“清官难断家务事”, “真话”或“假话”很难以简单的是与非来判断,而且测谎试验的准确率也不能达到100%,可能会引起人际关系的紧张,建议情感类节目中不可随意使用测谎仪。

  浙江卫视:已经很久没用了

  浙江卫视《涛出心里话》栏目昨日表示,已接到广电总局发文。制片人陈佃称,他们使用测谎仪有严格条件:一是当事人主动要求;二是编导、制片对当事人的情况有非常详细的掌握。他们将立即严格执行总局精神,事实上测谎仪在节目中已很久未出现。

  江苏卫视:机器不是唯一手段

  江苏卫视即将在3月1日上演的《证明》也引进高科技。该档节目定位故事类真人秀,让在热点事件中有信任危机的当事人走进演播厅,利用心理测试仪——机器come(康姆)寻求事件真相。

  记者昨日联系江苏卫视工作人员时,他们表示COME不是单纯的测谎仪,批文也不会对节目造成影响。《证明》的制片人周女士回应:“事件的真相光靠机器测试显然是不够的,只是提供一种证明真相的参考指数,无论哪种方式完成事实真相判断,我们的目的是化解当今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危机,让大家和谐相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