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纸醉金迷》掀收视热潮 于滨为演男旦大下苦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10:15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于滨与胡可《纸醉金迷》剧照.

  新浪娱乐讯 目前正在北京电视台热播的电视剧《纸醉金迷》一经播出便掀起收视热潮,剧中演员于滨饰演的“宋玉生”令人印象深刻,其演技大获好评。

  《纸醉金迷》里的“宋玉生”懦弱、阴险、狡猾、卑微、贪婪,爱钱、爱女人,性格特征十分复杂,而且他的身份曾经是戏园子里舞台上的“男旦”,但是从电视剧一开场他又是朱四奶奶身边的“跟班”,人物的背景也让这个角色在表演上难度颇高。但是经过于滨的精心雕琢,这个小人物身上却散发出光芒,人物鲜活丰满。

  “一颦一笑,一举手一投足”于滨身上都透着一股“女气”。为了塑造有梨园背景的角色,于滨没少下功夫,找来大量的京剧资料自己钻研,还请专业老师指导,身边懂戏曲的好友、与自己对手戏最多的何赛飞也都让于滨学到不少戏曲上的学问。手势和眼神,细微的动作,碎步、水袖、兰花指都是他的标志,无处不透着“戏范儿”。 对于一个完全没有接触过戏曲的人来说带着京剧扮相一天一天地演戏还真是让于滨大吃苦头。化妆时化妆老师就告诉他一定要做好准备,没有扮过戏的人第一次扮戏一定受不了。头一定要被紧紧勒住,沉甸甸的凤冠一顶就是一天。于滨说他第一天带着扮相演戏当天晚上头晕了一整晚,根本没有办法正常休息。看了电影《梅兰芳》,于滨也特别有感触,非常理解黎明扮演梅兰芳所受的苦,也感到除了扮演京剧演员的演员,专业的京剧演员更辛苦。

  目前,于滨正在拍摄高希希导演的巨制作品新版电视剧《三国》,扮演曹丕这个在历史上充满争议的人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