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闫学晶拍《小姨多鹤》痛并快乐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16:41  新浪娱乐
闫学晶拍《小姨多鹤》痛并快乐着(图)

《小姨多鹤》剧照

闫学晶拍《小姨多鹤》痛并快乐着(图)

闫学晶剧中造型

闫学晶拍《小姨多鹤》痛并快乐着(图)

闫学晶

闫学晶拍《小姨多鹤》痛并快乐着(图)

闫学晶

  新浪娱乐讯 拍摄电视剧《小姨多鹤》,真是让闫学晶痛并快乐着。不久前在大连外景地,刚把腰部扭伤的她,日前又在剧组转战丹东拍摄时,突发急性阑尾炎。闫学晶的病情如何?是否会影响拍戏?2月24日晚上,新浪娱乐电话采访了闫学晶。

  电话里的闫学晶刚刚去医院输完液,打完消炎针。她告诉笔者,她的急性阑尾炎是2月21日晚上开始发作的。开始时自己还以为是胃疼呢,当时只想随便吃点胃药就完事了。当时编剧林和平去剧组看她,见她后来疼得实在难受,建议她赶紧去医院,后来确诊为急性阑尾炎,到了后半夜,闫学晶就开始发高烧到37度7,当时医生建议必须立刻手术控制病情。但是如果做手术,就必须要住院10天。闫学晶对医生说:“千万别手术,如果住10天医院,剧组的损失就大了,到时候制片人该哭了。”为了不影响剧组拍戏,闫学晶采取保守治疗,每天去医院打消炎针、输液。据闫学晶透露,剧组的驻地太冷了,很多人半夜都给冻醒了,可能是这些,自己才得了急性阑尾炎。

  对于前不久的腰部扭伤,闫学晶已不愿多提,她说在拍戏中受点小伤肯定是难免的。自己没有那么娇气。当时是拍摄她饰演的朱小环自杀,饰演她丈夫的姜武背着她一路向医院狂奔,姜武突然把脚扭了,闫学晶也被摔了下来,造成了腰扭伤。拍摄一段自杀戏,姜武和闫学晶双双受伤。经过几天的医生的按摩调理,闫学晶带着护腰继续拍摄。闫学晶轻伤不下火线,得到了导演和剧组人员的夸奖。

  为什么拍摄《小姨多鹤》让闫学晶吃了那么多苦,她还照样乐在其中。关键是因为她太喜欢朱小环这个角色了。这是和她在《刘老根》、《笑笑茶楼》、《小房东》中完全不一样的艺术形象。闫学晶所扮演的朱小环,是个命运坎坷、感情压抑的女人。先是因被日本鬼子追赶跳崖从而丧失生育能力,后来又要为了续香火而接受另外一个女人多鹤,与她分享丈夫的爱。解放后,女儿春美也因被文艺兵的队伍剔除而疯疯癫癫,儿子张铁因误会而离家出走,小环一气之下得了中风……闫学晶说:“这个女人的命运太坎坷了,是我所有演过的角色中最有挑战性的一个。看了剧本后,是我主动要求来演这个角色的。由于拍摄周期要达3个月,跨越了春节,所以为了这个角色,我不但推掉了其他的剧和电影,还影响到春晚期间的很多演出。但我觉得很值得。”

  再有一个多月, 《小姨多鹤》就要全部杀青。著名女作家严歌苓的同名小说改编、金牌编剧林和平操刀剧本、大连天歌传媒投资拍摄。更有闫学晶、姜武、孙俪等著名演员的加盟,《小姨多鹤》绝对是2009年最值得期待的一部电视剧。文/晓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