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贵与安娜》爱情最伟大 海青:嫁人就嫁王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00:00  北京娱乐信报

  

《王贵与安娜》爱情最伟大海青:嫁人就嫁王贵

  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即将于3月7日播出电视剧。昨天,该剧原著作者、编剧之一六六和主演海青、林永健与媒体见面。曾经在《双面胶》中出演胡丽娟的海青继续演绎一位上海千金,而林永健则演绎一位来自农村、迎娶了上海姑娘的幽默“大老粗”。与《双面胶》中破碎惨烈的城乡爱情不同,该剧中王贵与安娜充满喜剧色彩的爱情却彰显着真爱可以战胜一切差异……

    剧情

  王贵常受夹板气

  六六说《王贵与安娜》的名字蕴含了深刻的象征意义:王贵这个名字听上去就挺土的,象征着主人公身上的乡土气息,而安娜的名字则取自《安娜·卡列尼娜》。正像这两个名字一样,剧中林永健扮演的王贵是个从中原农村进城进修的工农兵学员,连莎士比亚戏剧和地方戏曲都分不清楚,在向安娜炫耀他的西方文学修养时,开口便唱起了豫剧。

  而海青扮演的安娜则是个不折不扣的上海千金小姐,向往浪漫的爱情和精致的生活。这对城乡恋人结婚后可谓笑料百出,安娜瞧不起王贵的土气,偏偏又遭遇思想守旧的婆婆。王贵是又挨老婆打,又挨老妈骂。擅用嬉笑化解矛盾的王贵哄着安娜生下儿女,两人在磕磕绊绊中走过了30多年的生活历程。与一般的城乡恋电视剧不同,《王贵与安娜》首次用喜剧方式展现了夫妻两人的差异和矛盾,充满怀旧色彩的爱情和夫妻之间的生活趣事让电视剧中的情节妙趣横生。

    编剧

  六六:向父辈爱情致敬

  “有一阵我不知道幸福是什么。”小说原著作者六六说。如果说《双面胶》中激烈的婆媳矛盾是六六观察生活的结果,那么这部《王贵与安娜》则是她对爱情思考的结晶之作。“那时候我碰到很多烦心事儿,我觉得幸福只是一种传说。没事的时候,我就喜欢琢磨父母的爱情。他们没什么物质,没什么享受,他们的爱情在我们今天人眼里可能都称不上是爱情吧。”六六说,每次琢磨起父辈们的爱情,总有一种感动在心间。他们的貌似平淡的生活,他们默默地相互扶持都给她以巨大的震撼。对六六来说,电视剧《王贵与安娜》该是向父辈们献礼的一部作品。“现在对我来说,幸福就是物质少一些,精神多一些。”六六说。

    主演

  林永健:难忘最后一场戏

  林永健在剧中可是个不折不扣的“土包子”,说话带着乡下口音,举止也挺粗,却是十分惹人喜欢。剧中的他时时想方设法哄老婆,受着夹板儿气也没脾气,一点儿没有大男子主义作风,而且一开口说话就能把人逗乐。

  林永健说,剧中最打动他的是最后一场戏,“第二天王贵就要去医院动手术了,能否活下来还不知道,安娜拉着他的手掉泪。拍戏时我就想,等我和妻子相伴到老的时候该是多么浪漫。”

  海青:嫁人就要嫁王贵

  在《双面胶》中,海青扮演的上海媳妇胡丽娟自始至终都是个娇小姐,和老公、婆婆的矛盾也是一路升级,一个白领女性最后变成了每天哭哭啼啼、吵闹不休的怨妇。而在《王贵与安娜》中,海青扮演的安娜则多了几分宽容和辛勤。因为剧中的王贵不但爱哄老婆,而且还很勤劳。海青甚至表态说:“我要选丈夫就选个王贵这样儿的,他在家什么都抢着干,安娜连饭都不用做。这样多好啊,不但有了个老公,还多了个保姆呢。”一旁的林永健打趣道:“那我看电视剧的名字应该改成《保姆与安娜》。” 信报记者 王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