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幻想之旅》被指是美剧《迷失》山寨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03:45  扬子晚报

  正在江苏卫视播出的康洪雷新作《幻想之旅》,在播出前曾因题材相似被人与艾美奖最佳美剧《迷失》并论,有人将其称为“中国版《迷失》”。虽然康导一再否认借鉴,但是如今此剧播出十多集后,很多观众纷纷“检举”其和《迷失》有着诸处雷同之处,有人更称它是“山寨版《迷失》”。

  相似的细节镜头 山寨度90%

  在康洪雷的镜头中有一段这样的情节:在热带雨林中,追逐旅行团的缅甸打手们多次遇到一个“怪物”的袭击,怪物从未在镜头里现身,袭击时伴随强烈的地面抖动和吼叫声,仿佛是一个巨人步步逼近,而打手们则对着镜头,一脸的惊恐,然后是惨叫,一命呜呼,就是不给观众看这个怪物的真面目。同样的怪物也在《迷失》的第一、二季中频繁出现,甚至播出到第五季也没有对怪物进行解释,表现方式和《幻想之旅》中一模一样,怪物的面貌从不出现,只有那吼叫声,画面中看到的只有地震,和人们惊恐地逃窜。

  “闪回”式叙述手段 山寨度70%

  在《幻想之旅》中,8个人走上了这条危险的旅程,之所以选择这条路,每个人心中都有着自己不可告人的原因。这些秘密并没有像常规电视剧般在第一集就进行交代,而是给观众留下了重重悬念。在交代人物背景的时候,康洪雷则使用了“闪回”的手法:当剧中人物遇上和过去经历类似的情景时,突然插入过去的回忆片段,并用数次“闪回”来逐步揭示人物背景。

  团队型主角设置 山寨度50%

  传统电视剧,都有严重的主配角之分,但《幻想之旅》不一样,任程伟扮演的戴志成只是名义上的男主角,剧中所有人的戏份都很平均且厚实,这个团队型主角的概念似乎又和《迷失》撞了车,《迷失》中48位坠机客中有戏份的多达14人,虽然是以医生杰克的视角展开,但实际剧中每个角色都是重要人物,两部剧的人物性格设置上同样有大方向上的一致,《幻想之旅中》8位旅行团的成员和刀龙以及文物贩子在一小片丛林之中斗智斗勇的过程中体现出各种人性。《迷失》中14位主角中有着不同国籍、人种、文化背景,个性各异。

  小哲 张漪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幻想之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