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康洪雷《幻想之旅》被称山寨版《迷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08:57  重庆商报
康洪雷《幻想之旅》被称山寨版《迷失》
《幻想之旅》剧照

  正在江苏卫视热播的《幻想之旅》是《士兵突击》导演康洪雷首创“丛林历险剧”概念的“试验作品”。可有观众提出,《幻想之旅》和《迷失》太相似,完全就是山寨版《迷失》。

  剧情都是营救同伴

  《迷失》中,旅客在岛上遇上坏人,同伴被抓,剧情围绕营救展开;《幻想之旅》的旅行团则是遇上了文物贩子为首的匪帮,同样在被抓和营救中进行拉锯战。

  故事都用“闪回”叙述

  《迷失》一开始,对坠机旅客的过去按下不表,通过一段段“闪回”来慢慢解释人物背景;同样的,《幻想之旅》中也是用“闪回”插入回忆片段。

  主角都是整个团队

  传统电视剧主配角区分明显,但《幻想之旅》中任程伟只是名义上的男主角,剧中每个人都有完整的探险历程。这个团队型主角的概念和《迷失》一模一样。

  怪物都永远不露面

  在热带雨林中,追逐旅行团的打手多次遇到从不现身的怪物袭击,打手们一脸惊恐、连声惨叫;同样的怪物在《迷失》中也曾频繁出现,也是只有吼声,从不露面。

  记者 刘咏戈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