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少红谈新《红楼》:十个月,仿佛在梦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13:06  新闻晚报

  □楚天

  晚报讯 新版电视剧 《红楼梦》目前正在北京怀柔中影数字基地进行紧张的拍摄,谈到自己的这一“红楼情结”,导演李少红坦言:这10个月来,我一直在“梦”中,未曾醒来。

  因胡玫退出而临危受命,李少红与新版《红楼梦》结缘,多少带着被动的感觉。面对这样一个经典题材,她所承担的压力可想而知。但从决定到现在拍摄过半,李少红觉得自己已痴迷地投入到《红楼梦》中。 “3月份准备完成潇湘馆、怡红院、贾母后院这些主要场景的戏,剩下的就是藕香榭、栊翠庵的戏了。我们这个团队有很多对《红楼梦》有感情并愿意为其付出的人。 ”

  新版《红楼梦》起用了许多小演员,他们大部分并没有演过戏,对此,李少红表示:“这些小演员演出本色就很好,因为原著中主人公的年纪,也就是他们那样,会拥有那个年龄段独特的性格特征。而且真情投入非常重要,他们刻意去演的话,反而不真实了。 ”

  李少红在言语中,都透露着对《红楼梦》的一种珍惜。她说,一个导演能获得这样一个剧本不容易,由于这个题材有极大的创作空间,才让她沉迷至此。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