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卫华再穿军装 《金凤花开》演绎别样军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16:50  新浪娱乐
战卫华再穿军装《金凤花开》演绎别样军人(图)

《金凤花开》剧照

战卫华再穿军装《金凤花开》演绎别样军人(图)

战卫华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由知名白族女作家景宜编剧,导演阎建钢倾力打造的电视连续剧《金凤花开》正在云南进行紧张拍摄工作。以军人形象为广大观众所熟悉的实力派演员战卫华,此次再次“参军”,展示出与以往大不相同的魅力。

  “转型”演出 别样军人

  这次在《金凤花开》中,战卫华饰演了副连长高秉中一角,他和王学兵饰演的张东海是同生共死的兄弟、搭档、伙伴。在剧中,高秉中一角多次获得嘉奖,也数次被敌人掳走,在保护文工团的过程中,为了营救少数民族同胞而最终壮烈牺牲。

  战卫华自感高秉中这个角色,是将《亮剑》中的张大彪、《光荣岁月》中的马夫老张集于一体的一个形象。他外表粗鲁、大大咧咧,却又兼具了心细、纪律性强的特点。在工作中,高秉中显得很认真老成,生活上却不断“展示”着冷幽默。

  在塑造角色的过程中,认真细致的战卫华不断揣摩着高秉中的心路历程,这个“五大三粗”的铁汉子骨子里的柔情,被他仅仅透过的细节表现得淋漓尽致:长期在外执行任务的高秉中平时大大咧咧,独自一人时却时常藉由一帧相片思念妻子;对自己的好兄弟除了工作上的默契合作,生活中还总不忘张罗着给人介绍对象……除此以外,一丝不苟的战卫华还根据角色需要,自制了一张共产党员党证,并将其用在高秉中牺牲的重头戏中,为角色的塑造更添神采。

  高原拍戏 艰苦“行军”

  经过月余的拍摄,《金凤花开》剧组也进行到了战斗戏拍摄的部分。即使是战卫华这样的“铮铮铁汉”,也忍不住发出“太累了”的感叹。为了剧集的画面真实性和感染力,全剧都将在云南取景完成,虽然云南风光秀丽,但迥异的地理环境还是让演员们颇感头疼。

  “来这边以后,鼻子有点儿充血。脸也有点肿胀,加上紫外线特别强烈。”三千米左右的海拔高度让战卫华有了缺氧等轻微高原反应。尽管存在着睡眠质量不高等身体问题,战卫华仍然全情投入到艰苦的拍摄作业之中,事无巨细地考虑到每一个表演的细节,力图为观众奉献上又一部精彩的荧屏力作。

  据悉,在战卫华常驻云南忙碌拍摄《金凤花开》一剧的同时,另一部由其领衔主演、讲述打工子弟学校艰难创办历程的电视剧《城北人》也将于近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开播。届时,观众也会在荧屏上看到不穿军装的战卫华将如何用纯熟的演技为观众讲出一个普通人的不平凡故事。意艺/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金凤花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