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幻想之旅》原是山寨版《迷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02:17  三秦都市报

  《幻想之旅》正在江苏卫视独家播出,本剧是擅长军旅剧的康洪雷一次试验作品,首创丛林历险剧的新概念。在播出前,业内评价说本剧和荣获艾美奖最佳电视剧奖的美剧《迷失》很相似,故有人将其称为“中国版《迷失》”。山寨玄机是否暗藏其中,我们来“举证”一下山寨证据。

  山寨证据一:相似的细节镜头 山寨度90%

  康洪雷称《幻想之旅》是一部彻头彻尾的悬念大剧,片中的惊险场面也是接二连三出现,悬念气氛的营造让观众喘不过气。而在多如繁星的惊险情节中,《迷失》的影子时不时的闪现,有的情节几乎就是孪生,表现方式和《幻想之旅》中一模一样,怪物的面貌从不出现,只有那吼叫声,画面中看到的只有地震,和人们惊恐地逃窜。

  山寨证据二:“闪回”式叙述手段 山寨度70%

  在《幻想之旅》中,8个人走上了这条危险的旅程,之所以选择这条路,每个人心中都有着自己不可告人的原因。这些秘密并没有像常规电视剧般在第一集就进行交代,而是给观众留下了重重悬念,随着剧情的深入,人物背后不可告人的秘密才逐渐浮出水面。在交代人物背景的时候,康洪雷则使用了“闪回”的手法:当剧中人物遇上和过去经历类似的情景时,突然插入过去的回忆片段,并用数次“闪回”来逐步揭示人物背景。

  山寨证据三:团队型主角设置山寨度50%

  传统电视剧都有严重的主配角之分,主角的戏份很重,而配角则是若有若无,但《幻想之旅》不一样,任程伟扮演的戴志成只是名义上的男主角,但剧中所有人的戏份都很平均且厚实,每个人都有其完整的探险历程和精彩而又神秘的身份解释,剧中没有一统天下的突出角色,每个观众都能找到自己所喜欢的人物。虽然是以医生杰克的视角展开,但实际剧中每个角色都是重要人物,每位演员都有主角一般的演绎。本报记者 余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