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杰伦盯上献礼片 欲为荧屏版“集结号”创新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1:05  新浪娱乐
周杰伦盯上献礼片欲为荧屏版“集结号”创新歌

《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海报

  新浪娱乐讯 一部《集结号》让世人又开始燃起在大银幕上对国产战争大片的期待,而被誉为荧屏“集结号”的《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也让众多战争影片爱好者热切期盼起来,虽然剧组在北京低调开机,但是相关新闻从未断过,许多内幕信息不断被新闻媒体发掘出来。许多影迷都对这部号称荧屏版“结集号”,中国战争电视剧制作水平媲美美国《兄弟连》的中国六十周年国庆献礼影片期待不已。

  因为如此大的关注度,该剧的一切消息都成为热门新闻之一,对于《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悬而未决的事情就成了大家最热议的话题。早前,就由从相关人士口中传出关于主题曲的一些信息。比如制作人想请曾经的王菲御用制作人张亚东,或者台湾知名音乐小虫监制。歌词传言会请香港著名词人林夕创作,而歌手则想请北京奥运会主题曲演唱者之一的刘欢献声。之后又有传言说《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投资方希望一切以主题曲为重,不看个人名声,只要是最适合电视剧的歌曲就会全力打造。

  一时间,已经杀青进入后期制作的《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再次被人关注,而关注这部电视剧的人除开喜欢战争影片的影迷外,还另外多了一群特殊的人物,他们就是圈里的音乐人。一部投资巨大,拍摄精良的电视剧如果可以选择自己的作品作为主题曲,势必可以为自己带来名利的双收。而作为出名的音乐人,一部好的影视作品一样可以激发他们的创作的灵感与激情,很可能使得他们创作出一首经典的歌曲,一首可以传唱百年的作品。

  因此在坊间也流传着许多知名音乐人主动联系《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投资方,想为其创作主题曲的意愿。其中更传出台湾R&B小天王,已经红透中国的周杰伦周董也有意愿为《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创作主题曲。在网络里已经有人指出说这样的消息估计是假的,因为周杰伦的风格更本不适合红色影片。但是也有人指出,周杰伦今年在春晚大胆尝试与宋祖英同台现役《本草纲目》组成英伦组合,说明他是一个很爱挑战自己的音乐人,能有念头挑战红色歌曲不用奇怪,并且《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这部电视剧在国内的声势也配得上他天王级音乐人的身份,关键就是看他是否只是作曲还是唱作一起。

  但是怀疑派也指出周杰伦虽然写过很多很中国很民族主义的歌曲,但是这样明目张胆的为红色影片,尤其是国庆献礼影片创作歌曲不可信,现在虽然台湾是国民党党政,但是台湾的绿营还是极具影响力,虽然也许不至于像以前艺人一样被封杀,但是肯定会在台湾引起负面争论。由此可想周杰伦为《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创作新歌纯属谣言杜撰。

  记者采访《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相关参演演员时,他们都说没听到过这样的事情,不过内部是有说主题曲倾向于与大牌音乐艺人合作,那样更容易出精品,毕竟能成为乐坛大腕的人都是具有相当实力的。

  当记者联系到《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导演雷献禾时,雷导对记者的答复是:“周杰伦的歌就算不喜欢也一定听过,他很有影响力,他如果能为《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创作主题曲,我这边是相当欢迎,不过目前我们并未接到正式的消息。而主题曲的创作选择也正在全力进行,一切等到6月份《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正式播映就会知晓。”

  最后记者也联系了该剧的投资方试图求证周杰伦想为《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创作新歌的事情,不过对方给记者的答复是:“未接到上级通知,不便回答”。作为中国流行乐坛举足轻重的人物,周杰伦的一言一行都会被众多喜欢他不喜欢他的娱乐达人们关注,尤其是与这样一部号称荧屏版“集结号”的大片联系到一起时,许多歌迷影迷都会不自觉的更加关注这两者的关系,因此记者会继续追踪报道为大家带来最新消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周杰伦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