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幸福还有多远》开播 王志文佟大为梅婷联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1:25  青年时报

  时报记者 韩蓓

  时报讯 为了寻找向往中的幸福,寻找心目中的浪漫,一个女孩竟然将“求婚”字条装进香烟盒,就此成就一段一见钟情的爱情……这样的故事不属于物欲泛滥的现代,也许正因为它的貌似虚幻,才打动了只能观望却不可得之的观众。由王志文、梅婷、佟大为领衔主演的26集电视剧《幸福还有多远》,今晚起将在浙江经视播出。昨天,两位主演梅婷和佟大为,以及该剧原著石钟山接受浙江媒体电话采访,对于这部正在热播的剧集,他们最为推崇的就是“干净和纯真的情怀”。

  《幸福还有多远》是石钟山“幸福三部曲”之二,之前的《幸福像花儿一样》曾火遍荧屏,之后还有《幸福的完美》正在后期制作。《幸福还有多远》讲述上世纪80年代初,梅婷饰演的烟厂女工李萍不但工作出色,人也漂亮,在工厂追求者众多,而她觉得梦中情人应该是个海军。于是,这个浪漫的姑娘将一张示爱的字条装进一盒慰问海军官兵的香烟,而得到香烟的士兵王小毛(佟大为饰)顺手将烟给了妻子亡故的参谋长吴天亮(王志文饰),就此成就一段浪漫姻缘。不料婚后吴天亮因忙于工作令妻子感觉这段婚姻过于平淡,深爱李萍的吴天亮不得不接受离婚的现实。之后,李萍又和王小毛组成家庭,并生下女儿,可惜王小毛因一次见义勇为而牺牲。多年以后,李萍和离异的吴天亮再度重逢,带着各自的孩子,重新寻觅幸福的定义……

  石钟山告诉记者,自己的创作初衷确实源于上世纪70年代一个真实的故事,“我一直认为,这个女工胆子太大,竟然将婚姻大事交给一个烟盒。但现在想想,觉得这也是对幸福的一个理解和追求。在别人看来,李萍和吴天亮过着舒适的生活却还要折腾,但很多事冷暖自知。这世界的每个人,对幸福都有各自的理解,我很愿意去探讨这个。” 他认为,《幸福还有多远》比《幸福像花儿一样》有更多的矛盾和挣扎,而情感的暗涌是全剧最好看的地方,该剧也是“幸福三部曲”中最浪漫的一部。

  佟大为最终答应签约这部戏,有个苛刻条件,就是“只有王志文来演自己才签约”,问他原因,电话那端的他俨然一副演技派的口气:“他是我早年的偶像。而且我觉得几个好演员在一起能碰撞出好的东西。”他说该剧最吸引自己的地方,在于里面的情感和人物都给人一种干净而纯真的感觉。另外,拍戏期间,正好赶上他和王志文都要做爸爸了,所以就有好多育儿经可以探讨。在佟大为眼中,王志文实在是一个很有文化和魅力的人。

  梅婷听说网上对她扮演的角色褒贬不一,很直率地表示,自己很喜欢李萍。“虽然有人觉得她自私,但是那个年代中这样一个女孩,可以很勇敢地追求幸福,我觉得很真。我喜欢她!她是个善良的女人,就算自私,也是因为敢于面对自己的内心和外界的压力,不愿随波逐流,忠于自己的感情。”不过,对于戏里“字条征婚”的浪漫举动,梅婷不敢苟同,在她看来,“人跟人之间需要了解才能产生感情上的依恋”。

  被追问如何看待“幸福”时,两位都表现得很平和。“降低标准,不要跟别人比。幸福可能是很小的事情,比如冬日里的一个晴天,或者不拍戏时可以健身……”佟大为的要求果然够低。而梅婷则给自己目前的幸福指数打75分,“那25分,是推动我前行的动力,呵呵!”她觉得拥有知足常乐的心态,才能获得幸福的感觉,当然,生活总会有所缺失,所以每个人都要在满足和不满之间寻找平衡。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