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潜伏》成都获收视冠军 投资方挣千万利润(图)

《潜伏》成都获收视冠军投资方挣千万利润(图)

《潜伏》剧照

  暗算》《梅花档案》掀起的谍战剧风潮尚未褪色,在CDTV-1亮相的电视剧《潜伏》又刮起了收视龙卷风。该剧目前已播出过半,惊心动魄的敌我战报、诙谐幽默的搞笑婚姻、令人痛彻心扉的生死爱情,无时无刻不在揪着观众的心。昨日,记者在成都电视台电视剧中心了解到,连续10日《潜伏》稳坐收视排行榜首,最高收视率高达5.4%。记者随后联系上制片人张静,心情大好的她透露,该剧已经成为全国地区的收视黑马,更为投资方赚回了1000多万的利润,确实是收视率、观众口碑、利润三丰收。

  赚收视

  连续10日稳居收视排行榜首

  《潜伏》虽然在开播前两日让观众犯晕,但随着环环相扣的剧情层层推进,观众也渐入佳境。由姚晨扮演的游击队长翠平,粗心大意、不拘小节,随时给“假老公”余则成(孙红雷饰)制造麻烦,昨晚播出的两集不仅暴露了自己的身份,更差点连累余则成,电视机前的观众,心都提到了嗓子眼。记者昨日在成都电视台电视剧中心获悉,成都并不是全国地方台的首播城市,但收视情况绝对是最牛的一个,“去年年底就已经有地方台在上这个剧了,但在成都还未开播,其碟片市场就已是热火朝天,随时都有供不应求的现象。不过,就算这样也没有影响电视台的收视率。”记者在索福瑞提供的一份权威收视率统计表上看到,10天来《潜伏》在成都的收视率都高居榜首,最高收视率达到了5.4%,平均收视也在4.9%。就这一数据,电视剧中心工作人员解析道:“一般数据上了3%就已经是顶级的,少的时候0.2%也出现过。所以这次能冲到这么高,确实是很少见的,而且还创下了近年来成都电视台收视率的新高。”

  赚利润

  扣除成本捞回1000多万 

  记者联系上该剧的制片人和投资方之一张静,在听闻成都地区的高收视率,她非常高兴,“天津、沈阳、山东、杭州等电视台都播得不错,虽然南京和上海情况不太理想,但我们还是挺满意这个结果的。”然而,这部电视剧的前期投入和后期回报是否能成正比?张静毫不避讳地告诉记者:“《潜伏》总的投资金额包括艺人的演出费用、拍摄期的开支、后期制作和修改以及宣传费用,大概在2000万左右。而我们发行的成本包括地方台和上星台,单集就达到了100多万。”张静大致给记者算了个账,“整个剧30集,我们的实际回报就有1000多万,但还不计碟片市场的收入,因为多少会受到盗版的影响,因此这一块我们忽略不计。”可观的收益,着实让张静笑出了声,“不是很多电视剧能有这样的回报的,《潜伏》算是非常好的了,而且也让我感到太意外了。”她还表示《潜伏》在地方台的播出将结束,接下来北京、上海、重庆、黑龙江的四家卫视将于4月1日黄金时段,同时上星播出。

  赚口碑

  作家龙一系列剧陆续有来

  收视爆红的电视剧,不一定能赢来好的口碑,但《潜伏》能做到这一点。“细节铺排精细、没法按快进键的好戏”,这就是观众对它的赞美,张静表示这也和原著小说、编剧、演员密不可分,“龙一老师的小说原本思维就非常细腻,导演姜伟除了担当执导的工作,更重要的还是他改编剧本的踏实功底。两位实力明星的加盟当然也会为电视剧加分不少,可以说这个剧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相对收益来说,观众口碑我们并不意外,反而觉得也应该是这样。”《潜伏》红得一发不可收拾,引发了其他影视公司的跟风,抢拍电影版,张静也看准了这个巨大的潜力市场,但她却将目光聚集到了小说家龙一的身上,“《潜伏》是一个成功的个案,因此我们已经和龙一老师签订了合约,以后会将他的谍战小说逐一改编成系列电视剧,目前已经开始动工的就是《借枪》。”07、08年谍战剧可谓达到一个高峰时期,对于未来的前景,张静还是充满信心:“谍战剧始终无法和《金婚》这样的情感剧抗衡,但它也有固定的收视群体,虽然会比较高端,而且男士居多,但它确实是个很大的类型,没有开始也不会有结束,因此我们会尽力做到最好,为观众献上更好的谍战剧。”

  记者 刘青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潜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