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在洹上》将播 卢星宇合作袁立宋丹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4:46  新浪娱乐
《家在洹上》将播卢星宇合作袁立宋丹丹(图)

卢星宇剧照

  新浪娱乐讯 一部反应爱国知识份子和中国农民面对凶残的日本帝国主义列强不畏艰苦和个人安危竭力维护国家文物的23集电视连续剧新剧《家在洹上》即将于广大观众见面。此剧由卢星宇、袁立、宋丹丹、蔡国庆和宋茶茶等内地实力派演员联袂出演。

  故事可追忆到上世纪四十年代日军占领安阳时期拉开序幕,饱受着腥风血雨侵袭之下的中国,充斥着战争的硝烟。与此同时,在河南安阳殷墟遗址上有一个叫上官村的地方,上官村的村民刘长乐(曹征饰)在自家耕种的土地里挖出了商朝的铜鼎“司母戊”(因这个高大的铜鼎上有司母戊三个字而的名)。

  在外人看来平静的山村中其实早已经是危机四起。一方面,刘长乐与堂叔伯哥哥的小老婆张宝莲(袁立饰)打得火热。另一方面,早已与刘长乐婚定的薛风春(宋茶茶饰)看着情窦初开的刘长乐和寂寞难耐的张宝莲相互爱恋而心中十分痛苦,可这痛苦并没有持续很久,北大考古系学生李古桥(卢星宇饰)的到来让她又看见了一片新的天地,让她重新找到了对爱的理解,虽然中国的农民有其经济地位和文化地位的局限性,但是无法阻挡其对新生活的畅想和憧憬。

  在日本侵略者面前,几乎所有的中国人都表现出了正确的民族立场和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为了来寻找这只鼎,并对其实施保护的考古队;为了稀世珍宝而暗中探访的北京的大古董商;对中国文物的极负偏爱的日本军阀。这三股势力纠结在一起,围绕着“司母戊鼎”展开一段编织叠错的故事情节。爱国知识份子的精神到底有多坚毅,大古董商到底有多狡猾,日本军阀到底有多么凶残。这一切的一切都需要各位观众从故事中细心发掘,找出答案,揭开谜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