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真诚演绎塞外豪情 曹卫宇还原“大义男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7:22  新浪娱乐
真诚演绎塞外豪情曹卫宇还原“大义男儿”

《春桃的战争》大龙(曹卫宇饰)

真诚演绎塞外豪情曹卫宇还原“大义男儿”

《春桃的战争》剧照

真诚演绎塞外豪情曹卫宇还原“大义男儿”

《春桃的战争》张恒曹卫宇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金视映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独家重金投资的《春桃的战争》,日前正在山西外景地紧张拍摄中。新浪娱乐在拍摄现场采访到马雅舒、张恒以及硬汉演员曹卫宇。

  曹卫宇在出演热播剧《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后,又先后出演了《爱了散了》、《靠近你温暖我》、《一针见血》,以及最近正在热播的《青树》等一批优质剧目,他独特的硬朗外形和娴熟的演技让观众逐渐熟悉并喜欢上这个来自新疆的西北演员!

  曹卫宇在《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中出演了一位反家暴庇护所的站长,得到了很多观众的好评,谈到出演的《春桃的战争》大龙一角时,曹卫宇笑称他此次又担当起了“保护者”的责任,不过这次是在动乱的二十世纪三十年代,不同的时代特点,不同的社会背景,相同的“好男人”的角色相信会使观众一如既往的喜欢他所饰演的这部年代大戏——《春桃的战争》。

  此次采访中,曹卫宇还别出心裁的描述了剧中“大龙”与“刘备”的关系;轻松中肯的谈话中也让我们了解了他在这部年代大戏中投入的真情与诚意。

  新浪娱乐:在《春桃的战争》中,您所饰演的角色“大龙”有着怎样的显著特征?

  曹卫宇:我觉得大龙很像刘备,他不是伪善的人,他有着最朴实的道德价值观,是强烈的责任感,比如他保护兄弟大虎,二虎,保护姐妹春桃,九里香,这种责任感是真诚并且持久的,是可以为亲人,家人舍弃自我的。大龙数次冒险孤身闯虎穴,营救春桃;对九里香知恩图报,情深义重;为兄弟大虎,二虎的安危,殚精竭虑,这些感人的情节都说明了大龙是一个情深意重,有真性情的“大义男儿”。我通常选择角色的要求是,角色能触动到我心里最柔软的部分,能使我真正开心的笑,悲痛的哭。大龙身上就有种豪情与真情。

  新浪娱乐:现在热播的《走西口》和您所演出的《春桃的战争》都是西部题材,在您眼中这片土地上生活的是怎样的一群人?

  曹卫宇:我本人就是西北人,到这个地方演这个角色感觉非常亲切。大西北这个地方造就了西北人的豪情、胸怀。有一天我们在戈壁上拍摄时,天特别蓝但天气特别冷,风沙又很大,但是放眼望去沙漠和戈壁是特别辽阔和壮丽的,我就对这着沙漠撤着嗓子喊“大漠孤烟直”,然后就听见有人在我身后对应“黄河落日圆”,哎呀,当日的感觉是非常感动。真的是只有亲临此情此景,人才可能痛痛快快的释放激情。所以说,我也挺佩服制片人刘春丽女士和导演张汉杰,能够让剧组在这样真实的环境中进行拍摄,演员的情绪在这里很容易就被激发出来,这些表演都是有感而发,真实流露的,会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感受。

  新浪娱乐:在《春桃的战争》剧本里,大龙与春桃,九里香两个女子关系非常密切,也产生了感情纠葛,这两个女子的性格可以说是差别非常大的,从您的角度出发,您会更喜欢那个女性角色。

  曹卫宇:大龙与春桃的“爱情”更多的是“亲情”,他们之间更像是兄妹情,是遵从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婚约”,他们彼此之间也是两小无猜的情亲。大龙和九是里香的感情一开始是出于报恩的目的,只是在后来的发展中,当他得知春桃和二虎在一起后,看到九里香对自己的真挚情感,无怨无悔的付出而被感动,最终接受了九里香的爱情,这个过程虽然是被动的,但也是由衷的,到最后两人非常真挚的相爱着。作为一个男人,在当时的情况下,我想我会做出和大龙一样的选择,大龙是一个非常重情重义的男人。

  新浪娱乐:您现在所参演的年代大戏《春桃的战争》和曾经参演过的现代戏有什么区别?

  曹卫宇:现代戏由于受现实因素的约束,很多情节的设置会有一个瓶颈,需要避讳的地方也很多,而年代戏可以想象的空间就很大,大至一个时代背景,小至一件服装道具,只要能使故事好看,编剧,导演,演员就可以充分发挥,尤其是在描写人物命运这样带有大时代背景的剧目中,年代戏中的大开大合,跌宕起伏就有更好的观赏性,我是学戏剧出身,所以更喜欢大喜大悲的年代戏。

  年代戏通常是把人放到一个特定的环境中,把人逼迫到一个绝境,演起来很过瘾。《春桃的战争》就有这样的特质,动乱的大时代把春桃,大龙,大虎,二虎,九里香这些下层的普通百姓步步压迫到无法承受的地步,直至最终愤而反抗,整个情节的展开将会是非常激烈精彩,引人入胜的。

  新浪娱乐:所有的演员都认为拍摄《春桃的战争》非常的苦,您有这样的感受吗?

  曹卫宇:其实我相信大家说的苦,都是从恶劣的天气和艰苦的环境角度出发的,我们冬天在黄河壶口,然后去了大漠敦煌,现在在山西,几乎都是外景,到哪里都是当地最冷的时候。不过,我必须说,这是非常过瘾的过程,我自己最大的收获可能就是对“真诚”的理解更近一步了。比如,有场戏是我得知母亲死了,春桃被沉了河,非常愤怒的冲到恶霸吕可旺的家中的戏,当时正式拍摄我的时候,我已经用全力砸门大喊把“报仇的怒火”全部的爆发出来了,当时是夜戏天也特别特别冷,演完一场,我已经累的大口喘气了,但是还有几场群众演员的戏。然后我就用同样的方法给群众演员配戏。几场下来我已经完全没有力气了。当时我们的录音悄悄走来说,“老曹,歇歇啊”。我那时根本说不出话,但是特别感谢同事,他实在是心疼我,但在那种情况下如果我不用力演出了一种人在绝望和愤怒中的无力感,群众演员就不可能进入一个“真实痛苦”的气氛中,那观众同样会觉得“假”,这是一个非常状态,但是我必须把这个状态保持到拍摄结束。观众在观看《春桃的战争》的时候,会感受到我是在真诚地表演,其他的演员也是如此,看看周围的大雪,刺骨的寒风,所有的演员在这么严酷的环境下,都需要真刀实枪的表演,要泡到冰水里,要跌打滚爬,没有一种“真诚”,是坚持不下来的。很多时候,演员是靠超强的毅力在呈现真实,我觉得不需要观众感受到“毅力”,但是必须让观众体会到真实,这是职业操守。

  新浪娱乐:您在演艺事业上越走越顺,观众也都很喜欢您的表演,您觉得是因为有这方面的天赋吗?

  曹卫宇:怎么说呢?其实我小时候是一个特别沉默寡言、害羞、怯场的人,很少看到我有什么特别的演艺才能。但是我从小就很喜欢观察和思考,总是爱琢磨看到不同人会发生什么样的故事,可能善于琢磨成就了我丰富的想象力,现在回头想想,敏感和充满想象力的心成就了我现在的职业。 当时 我报考中戏也完全是盲目的。高中时,认为考哪个大学都一样,只要是大学就好,当时也没有明星的概念,中戏对我来说就是一个普通大学,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报考了这所学校,结果就考上了,可以说是懵懵懂懂的就走上演艺的事业道路。

  采访结束后,出于对角色的喜爱,曹卫宇坦言大龙这个角色对他来说不难表现,但却非常值得观众好好琢磨,大龙是一个传统的好男人形象,在他心中爱情、亲情、恩情是一体的,所有的情义在他心中都凝结成了“责任”,极力去保护每一个他有义务保护的人。《春桃的战争》虽然是女人戏,却让男人在女性命运中承担非常戏剧也极其真实的情命之缘和无法割舍的命运心结。他相信无论男人还是女人都会在这部戏中找到自己的影子,并最终爱上这部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电视剧《春桃的战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