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康洪雷《非常记忆》:《团长》有望拍续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8:09  新浪娱乐
康洪雷《非常记忆》:《团长》有望拍续集

导演康洪雷

康洪雷《非常记忆》:《团长》有望拍续集

段奕宏诠释“妖孽”

康洪雷《非常记忆》:《团长》有望拍续集

张国强、刘威葳戏说“夫妻”

康洪雷《非常记忆》:《团长》有望拍续集

邢佳栋(左)和李晨

  新浪娱乐讯 在大批“突迷”热切盼望中,《我的团长我的团》终于将在3月5日登陆东方卫视每晚19:30的黄金剧场。为剧集播出做热身,上周六《非常记忆》进行了《我的团长我的团长》初揭秘,取得了全国同时段收视率第三的好成绩;本周六(2月28日)日晚23:00,《非常记忆》将继续重磅出击——对《团长》“内幕”来个大起底。

  在康洪雷导演的率领下,主演段奕宏、张国强、邢佳栋、李晨等再现《团长》拍摄过程中或诙谐、或苦闷、或辛酸的经历……看段奕宏如何演绎“一哭二闹三上吊”的“妖孽”形象?张国强为何要追杀兰小龙?邢佳栋“升官发财”一脸得意;“阳光帅气”李晨会在现场诉说怎样的不公?一切尽在东方卫视本周六(2月28日)晚23:00点《非常记忆》之《我的团长我的团》。

  张国强“不满”兰小龙 设立刺杀兰小龙基金会

  在《我的团长我的团》中,张国强饰演的迷龙可以说是剧中很多演员殷红的角色。主持人周瑾总结道:“你看兰小龙对你多好啊,所有的人都没有老婆,他还给你安排了一个老婆。”对此,张国强确是一脸“有苦说不出”的表情,“别跟我提兰小龙,他可把我折腾坏了。”   

  据说,在拍摄期间,张国强还层设立了一个“刺龙基金”(全名:刺杀兰小龙基金会)。“兰小龙在剧本里给我安排了很多非常困难,简直惨无人道……”张国强解释说:“有场戏,兰小龙在剧本里让我抱着重达好几十斤的机枪沿着70度的陡峰往上面爬,正常人你爬一半就不行了。”更为痛苦的是,打机枪还要特别的抖动:“我打完满发的子弹后,导演就说张国强你别给我停继续打,我就不停的在那儿抖,当时我就说导演怎么还不喊停,最后抖得都停不下来了……再用余光往旁边一看的时候,发现导演已经离身看下一个场景去了。”满腹委屈的张国强尽是对兰小龙的怨恨:“他对我真的是太坏了,找了个老婆也是来折磨我的,唉……”

  段奕宏女性视角演“妖孽” 现场背诵超长台词

  在剧中,段奕宏饰演的团长是一个“妖孽”形象,为了凝聚住整个团而使出“一哭二闹三上吊”等诸多手段。对此,段奕宏对“妖孽”有自身解读,他觉得“妖孽”是龙文章这个人物的弹性和空间(《团长》中,段奕宏饰演龙文章),他是一个可以利用更多各种各样的方式来达到自己的目的。为了诠释好这一角色段奕宏说:“我就采取一哭二吓三上吊各种表达方式,挺像个女人,我就想要这种感觉,从这方面来说可能挺妖孽的。”

  节目中,段奕宏还现场表演了很多剧中的经典桥段,其中还当场背诵了一段剧中的超长台词,一口气背出几十个地名和小吃名,令人目瞪口呆。据说为了能流利地表演出这段艰涩的台词,段奕宏从拿到剧本就开始记这段台词,《团长》杀青时隔好几个月后,段奕宏还对台词能倒背如流,,其他“团员”大呼其记忆惊人。

  班副“升官发财” 邢佳栋自认有说服力

  邢佳栋饰演的师长在《团长》剧中尽显刚毅本色,挺拔如松的脊梁和冷峻的外貌令人印象深刻。在被问到由于《士兵突击》中的班副形象已深入人心,到现出演师长一角是否有说服力这个问题时,邢佳栋表示自己从来就没有想过说服力这个问题,“分配到的角色是导演看每个人的潜力来决定的。”

  在《士兵突击》中自身很多尚未被发掘的潜质,在《团长》中通过师长角色得以更多激发和展现。节目中,邢佳栋一改“班副”的倔强、“师长”的冷峻,常常爆出一连串笑话和拍剧趣事,让全场爆笑不已。

  康洪雷拍完“团长”无所畏惧 有望拍续集

  被主创人员评价为“杨白劳”的著名导演康洪雷,此次也难得在《非常记忆》畅谈拍摄中遇到的困难、欢乐和期待……“拍完这部戏之后,我觉得我什么戏我都不怕了。”康洪雷在现场表示在拍摄《团长》时遇到的困难是任何时候都没有碰到过的:“因为这个戏无论从技术层面,还是从人物性格方面都很难掌控,这个戏做完之后我觉得很多戏我会迎刃而解很多问题。”

  而对于大家都关心的“续集”问题,康洪雷导演也在现场给了大家一个解释。“续集这个事也是很多媒体在问,我觉得现在电视作为一个产业,很难说。”但是康洪雷同样也对《团长》的播出给予了厚望:“从将来从商业的角度说是可以拍续集的。如果有一天播的非常好,大家非常期待,搞一个续集,也未尝不可。”ljb/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