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孽债》续集本月开拍 大部分原班人马确定出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07:3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刘婷婷)知青剧《孽债》的续集终于敲定开拍时间,片方上影英皇昨日公布,该剧将继续沿用大部分主创人员,在本月初开机。

  1995年播出的沪语电视剧《孽债》曾经红遍全国,《孽债》小说作者和电视剧编剧叶辛筹备了十几年,去年终于出版了小说续集《孽债2》,讲述5个寻找知青父母的孩子长大后融入社会的故事。上影英皇购得了小说的电视剧版权,并请来叶辛担任编剧,由《孽债》的副导演梁山执导,正式筹拍续集。

  导演梁山介绍,叶辛和他一直在尽全力促成《孽债》原班人马出演续集,也多次寻访老演员,为了尽可能配合老演员档期不断调整开拍日期。目前,剧组已经凑齐了《孽债》大部分的原班阵容,第一部主演赵有亮、吴冕、吴竞、严晓频、王华英等人均确定出演。剧组也与《孽债》中扮演小美霞、卢晓峰、吴永辉、梁思凡和盛天华的演员联系,希望能由这些长大后的小演员继续扮演当年的角色,并组织了表演培训,但有些演员已经不适合继续出演,不排除全部更换新演员的可能,剧组此前已去人艺进行了部分演员的试镜,并挑选了年轻演员,近日将公布最终阵容。

  梁山透露,剧本在改编过程中,叶辛加入了一些反映社会现实和年轻一代喜闻乐见的元素,《孽债2》可以说就是“知青子女版的奋斗”。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资料:《孽债》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