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潜伏》开播受好评 姚晨版女特务被赞有个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11:01  钱江晚报

  本报讯 当年谍战剧《暗算》亮相时风头无俩,柳云龙一夜之间成“师奶杀手”;如今,一部可以与《暗算》媲美的谍战剧《潜伏》又一次亮相荧屏。正在浙江教育科技频道播出的《潜伏》,已悄然在荧屏、网络和人们的闲谈中迅速蹿红。

  《潜伏》走红,主演孙红雷和姚晨功不可没,但有许多观众指出,剧本扎实,戏拍得扎实,剧中情节经得起推敲才是该剧受追捧的主要原因。有观众说,“集编剧兼导演于一身的姜伟很厉害,不仅故事编排得紧凑巧妙,还善于通过人物对白表现细节。演员演得也老练,都是经验丰富的高手。”

  随着《潜伏》的走红,在众多追捧该剧的观众中已出现“潜艇”一族,他们还在网上总结出了一批《潜伏》经典台词,这当中姚晨的搞笑台词功不可没。在剧中扮演女主角陈翠平的姚晨,仍像《武林外传》郭芙蓉那样没心没肺,而她这一搞笑形象也填补了目前谍战剧中漂亮女特务过滥而个性女角稀少的空白。

  剧中,当扮演余则成的孙红雷提出要营救某个人,姚晨会提出:“给我一支枪,给我配两个人,我冲进去把人抢出来。”陈翠平不会打麻将,记八万是通过“八路”一词来记忆,和官太太打牌时,甚至会脱口而出“八路”。余则成好不容易表扬一次陈翠平,称她穿上旗袍很像林黛玉,陈翠平却疑惑地问:“林黛玉,在哪儿认识的野女人吧?”余则成对她说“跟你商量个事儿……你以后能不能生个嘴巴小点儿的女儿”,她却回答:“我还想生个眼睛大点的小子呢!”

  本报记者 裴建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潜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