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班《春桃》 马雅舒挑战个人生理极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13:06  新浪娱乐
探班《春桃》马雅舒挑战个人生理极限(图)

《春桃的战争》春桃(马雅舒饰)

探班《春桃》马雅舒挑战个人生理极限(图)

《春桃的战争》马雅舒逼入匪窝做匪主

探班《春桃》马雅舒挑战个人生理极限(图)

《春桃的战争》马雅舒李颖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金视映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独家投资重金打造的09年女性新传奇剧《春桃的战争》 刚刚拍摄完毕,日前剧组举行了关机仪式。

  在仪式上,所有的主创人员都十分兴奋,只有女主角马雅舒一直沉默寡言,有人问她是怎么了,马雅舒不禁感慨万千:“拍摄这部戏真是发生了很多事,很辛苦,但确实值得。”

  拍戏玩命 挑战生理极限

  《春桃的战争》取景取在了黄河岸边、戈壁沙漠等地,景色十分优美,但拍摄条件相对来说就比较艰苦。尽管在看过剧本后,已经做好吃苦准备的马雅舒也没有想到,真正拍摄时会如此的艰苦。

  令马雅舒印象最深的是去年11月剧组转场到山西碛口拍摄地时的情形,当剧组去到那时,天气已经转冷,拍摄时又紧邻黄河岸边,让原本寒冷的空气越发冰冷。马雅舒讲:我们在碛口拍的戏都是河边的外景戏,还有好多是夜戏,那里本来就很冷很冷,外景和夜戏就更冷,我记得我爸妈来探班时在酒店都被冻得感冒,更别提我们要在户外工作了。

  更加雪上加霜的是,在这里,马雅舒和贾乃亮还有一场全剧的重场戏,马雅舒说起来都不堪回首:那场戏讲得是 吕掌柜丧子,誓要将春桃沉河,于是一天夜里,吕掌柜将春桃沉河后,春桃却被二虎救起的一场戏。尽管没有让马雅舒和贾乃亮真的跳进黄河水里,但二人还是需要表演满身是水从河里爬上岸这样一场戏,马雅舒讲:“当时拍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根据剧情的需要我和贾乃亮要浇水在自己身上,当时的情况是把冰化成后冰水,再浇到自己身上!我看到那盆水已经 就僵了,但是没办法,如果有一点犹豫,就要耽误剧组的所有进程,天气也会更冷,为了全剧组的顺利拍摄,我当时就想:拼了!于是下了决心将那盆水浇在了身上,其实说实话,浇完我已经没有任何知觉了,也没什么别的想的,心里只有一个信念就是,我一定要好好演,赶紧把这场戏拍完就好了,还好最后拍得算是很顺利,导演和制片人都非常心疼我,但现在想想,真是记忆犹新啊!”

  另一个让马雅舒记忆深刻的场景是剧组转战戈壁沙漠拍摄时,当时除了冷,还有风沙的侵袭,马雅舒讲:“我就不能说话,不开口已经是满身、满脸都是沙子了,一说话嘴里都是,更别提哭戏了,怎么形容呢,眼泪只要一掉下来,就立即被冻成冰,然后被狂风吹走,就是这样。”

  尽管经历了生理极限的考验,但是马雅舒却说,对于演员来说,这些都是挑战和尝试,是人生难得的经验。

  带病坚持 精神感动全组

  从山西转景到敦煌时,正赶上大降温,但马雅舒的戏装却依旧是单薄的服装,于是在拍摄完之后马雅舒就得了感冒。马雅舒曾笑说,自己虽然冻的够呛,不过肯定不会影响拍摄,因为自己有这方面的潜力。

  可是剧组中谁也不知道此时马雅舒已经患上了肾结石,每次拍完一场戏马雅舒的腰部小腹就感到不适,甚至直不起腰来。而马雅舒是个很要强的人,身体上的不适她没有告诉家人和剧组:“刚刚开拍的时候,我感觉腰酸,拍戏的时候不敢动得太厉害,但是还是被导演发现了。”原本以为只是受凉而引起腰疼的马雅舒此时还不知道病情如此严重,直到一天夜里疼到没有只觉,眼泪不是哭出来的,而是泄洪一般的涌出的,这才觉得她自己的老毛病肾病严重复发了。

  而马雅舒却没有因为生病而耽误剧组的拍摄工作,马雅舒讲:“我知道剧组的实际情况,同时也担心长期的缺席拍摄,会使剧组蒙受重大经济损失,所以我还是不顾医生要求我必须休息的嘱咐,也没有告诉任何剧组的人,一直坚持拍摄。”

  马雅舒的这一举动,感动了剧组上上下下很多人,上至导演、制片,下至普通工作人员,都为马雅舒的敬业精神所折服。

  眼泪好似水龙头 哭到面目狰狞

  饰演春桃这个人物,由于人物的命运坎坷,演戏过程中少不了激情戏和哭戏,对此马雅舒早就做好了准备,而真正拍摄时,马雅舒也是动用真情实感,令拍出的画面十分真实,马雅舒说:伤心的人要哭到很伤心才可以,只有这样观众才会和你有共鸣,戏才好看。

  剧组的摄像和摄影老师对此很有发言权。摄像老师讲,有的时候看马雅舒的哭戏,她的面部都哭得有点扭曲了,甚至有些狰狞,虽然不是特好看,但可以看出,她是动了真感情在演戏,而且她的眼泪真是说来就来,跟水龙头似的,真是个好演员。

  摄影老师则有些“抱怨”的说:“我整理剧照,马雅舒的几乎没有几张特别好的,原因是她有好多戏都是激情戏,要不就是很激动的讲台词,要不就是哭得很厉害,不顾形象,但从另一个侧面看,马雅舒可以说是一个很用心,很敬业的演员。”   

  从“吴奇隆的妻子”,到实力演员马雅舒,马雅舒打赢了一场又一场《春桃的战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