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剧《五十玫瑰》武汉首播创下收视奇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13:3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王姬、郑晓宁、王琳、李勤勤、赵亮、陈思成等众多实力派明星联袂主演的现代情感大剧《五十玫瑰》一直广受关注,在2008年下半年的一次《五十玫瑰》看片会上,众多京城资深记者和影评人都对这部戏给予了最高的评价,认为这部作品节奏明快,故事煽情、动人,极具感染力,播出后一定会成为红极一时的影视作品。如今,这些记者与专家的预言得到了验证,电视剧《五十玫瑰》于2009年2月在武汉地区全国首播,并引发轰动,不仅以绝对优势成为武汉地区的收视冠军,更创下了武汉电视台近三年多来的最高收视纪录。

  记者在采访武汉电视台相关部门负责人时了解到了,《五十玫瑰》在武汉电视台文艺频道开播的第一周就取得了平均4.88个点的高收视纪录,轻松成为武汉地区的收视冠军,并一举打造了武汉电视台文艺频道(武汉电视台播出电视剧的主频道)近三年多来的最高收视纪录。这位负责人介绍说,武汉电视台文艺频道从2006年到现在的最高收视纪录出现在2006年,那一年播出的电视剧《悲情母子》以平均4.6个点的收视率创下了收视纪录,这个收视纪录直到2009年2月才被《五十玫瑰》打破。

  虽说开播第一周就打破了电视台三年多来的最高收视纪录,但《五十玫瑰》在收视上并没有止步不前,而是继续稳步向上攀升,第二周的平均收视率再创纪录,达到了6.04个点,单集收视率更是超过了8个点。众所周知,不同地区的电视剧收视率有着很大的差异性,有的地区七八点都不算是高收视率,而有的地区收视率能达到三四个点就已经是奇迹了。在武汉地区,如果一部电视剧的收视率能超过4个点,那就已经是超高的收视率了,像《五十玫瑰》这样第二周平均收视率居然超过了6个点,绝对是创造了武汉地区近三年多来最大的收视奇迹了。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其实在播出之前,他们就很看好《五十玫瑰》的收视前景,他说:“在《五十玫瑰》开拍之前,我们对这部戏的剧本就比较了解,感觉剧本不错,而他们最后拍出的完成片的效果实际上要好于剧本,这里面关键是节奏把握好得很好,没有用过多抒情的东西减慢全剧的节奏。为什么在播出之前我们就很看好这部戏呢?原因是这部戏不仅节奏和故事好,而且特别符合百姓的欣赏习惯。再加上我们这个平台的主要收视群体是中老年女性观众,非常符合《五十玫瑰》的收视年龄层,所以能取得这样好的收视成绩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据悉,电视剧《五十玫瑰》由成功策划过《金婚》等热门剧目的李晓明、郑万隆担任总策划,由创作过《搭错车》、《麻辣婆媳》等剧的著名编剧李潇任编剧,由执导过《笑着活下去》、《女人不哭》、《雪在烧》等高收视剧目的导演团队担纲执导,由投拍过《搭错车》、《亲情树》、《新上海滩》、《真情年代》、《垂直打击》、《纸醉金迷》等一大批高水准剧目的北京东方在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该剧讲述了梁丽茹、谢亚男和方菲三个性格迥然不同的中年女性的生活与情感故事。巧合的是,《五十玫瑰》的出品方——北京东方在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投资出品的另一部大戏《纸醉金迷》眼下也正在全国各地热播,该剧由高希希执导,陈好主演。《纸醉金迷》在各地播出时,收视全面飘红,已将北京、上海、重庆等多个地区的收视冠军收入囊中。可以说,《纸醉金迷》、《五十玫瑰》这两部大戏已经当之无愧地成为了2009年初荧屏上最耀眼的两颗明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