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孽债2》弃用原班小演员 姚笛成新版美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00:06  北京晨报

  

《孽债2》弃用原班小演员姚笛成新版美霞(图)
姚笛

  

《孽债2》弃用原班小演员姚笛成新版美霞(图)
张默 张国立

  晨报讯(记者 冯遐)由叶辛担纲编剧的《孽债2》将于本周开机,据制片方透露,《孽债》中的 “父母们”将继续出演,包括赵有亮、严晓频、吴冕、王华英等,但当年的小演员全部被弃用,取而代之的是姚笛、翟天临以及张默等新生代(如图)。

  据了解,《孽债2》去年出版,小说延续了上一部的故事情节发展脉络和人物命运走向,描写了沈美霞、卢晓峰、吴永辉、梁思凡、盛天华五个从云南到上海寻亲的知青子女如何长大成人,又如何面对复杂的社会生活和命运际遇的感人故事。上影英皇争取到小说的电视剧改编权后,力邀叶辛亲自操刀改编剧本,旨在能够原汁原味的呈现出海派韵味。叶辛表示,“这些知青子女的际遇各不相同,但不论是成为生意客赚了很多钱的,还是在爱情上遭遇过坎坷的,甚至是亡命天涯的杀人嫌疑犯,他们都努力在社会上寻找自己的位置。”

  对于续集,除了风格能否延续外,演员是否为原班人马也是关注的焦点。据投资方透露,“《孽债》中的‘父母们’仍将出演续集,像赵有亮、严晓频、吴冕、王华英等人都已经敲定。不过,小演员将被弃用。”至于原因,投资方表示,“其实叶辛编剧和粱山导演一直都想极力促成由原来的小演员继续扮演当年的角色,剧组也对当年扮演卢晓峰、吴永辉、梁思凡和盛天华这四个云南来的孩子的演员进行了表演的再培训。但是由于他们这些年来从事的都是非演艺方面的工作,所以外形上变化很大,就他们目前的个人情况来看,明显已经不适合继续出演。而小美霞虽然是演员,但是气质与角色也有差距。”

  旧人已去,新人为谁?投资方透露,“姚笛将出演美霞,四个男孩儿中观众比较熟悉的是张默,他是男二号。”由于姚笛目前正在新版《红楼梦》剧组,那么如何协调档期呢,投资方说,“在《红楼梦》的拍摄间隙,姚笛可以串组,档期上应该没有问题。”据悉,该剧将于5月杀青,预计年底与观众见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姚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