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昆:明年春晚尝试海派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08:40  辽一网-华商晨报

  “今年春晚一个最主要的遗憾是,南方文化太少了,海派文化基本没有。”昨天,郎昆现身上海某讲坛,此话一出,激起了现场很多上海人的共鸣,他们有一种被遗忘感。郎昆表示,他知道现在央视春晚被称为“中国北方农民春晚”,大量充斥着反映北方文化的节目,为了改变这个局面,他在去年曾专门来过上海,同上海滑稽剧团和文广集团接触过,但是所有的节目,都无一成功,这也是郎昆的苦恼所在。

  将海派文化引入春晚,关键的就是找到一个对接点,让北方人和南方人都能接受。照理说,郎昆是这方面的行家。他昨天透露,今年火爆一时的“英伦组合”,就是在他“逼迫”下,两个人才勉强同意的,“宋祖英在与周杰伦合作方面有顾虑,因为她是少将,又是团长。”结果事实证明这个组合是很成功的。而挑选主持人没选李咏却选了白岩松,也是因为今年春晚要反映的国家大事太多,恰恰“白岩松是个思想者”。“明年还要继续尝试让海派文化节目登陆春晚。”郎昆昨天透露,已经有人推荐“海派清口”名家周立波,“一个人能演下一场,我很有兴趣,我会研究一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郎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