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团长我的团》本周开播迎接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09:14  天天新报

  特约记者|杨文杰|报道

  新报讯 在首轮播出权卖出单集超过100万的最高价之后,四家购买《我的团长我的团》的电视台破天荒地为播出时间“暗战”,最终结果是云南卫视、东方卫视、江苏卫视5日播出,北京卫视昨天最后宣布定在本月7日。

  当年,《士兵突击》在首轮播出时,收视率很低,制片方差点赔钱。即便《我的团长我的团》以《士兵突击》的荣誉为通行证,它的收视率真的会高吗?除了康红雷和他身边极少数人,目前谁也没有完整看过《我的团长我的团》,但是从故事大纲、片花、主创言论可以判断:这不是一个以大爷大妈、中年妇女为主的固定收视群会喜欢的电视剧。它讲的是1942年异常残酷的滇西抗战大环境下,一个来自五湖四海的“炮灰团”,在一个“诡异”团长的带领下,最终为了民族大义而牺牲的故事。

  记者采访了少数几位观看过该片十集以上的业内人士。有人说:“看‘团长’的过程并不沉重,那些生动的小细节和台词、人物的个性色彩,比《士兵突击》有过之而无不及,有趣极了。”也有人说:“《我的团长我的团》非常另类,它关注的是战争里的小人物并且还原了战争的真实氛围和人的真实感受。”

  至于收视率的预判,几位受访者的态度比较一致:会高,但不会是原来的电视剧收看人群抬高,而是像《士兵突击》一样,受另一拨平时不看电视、不为电视台贡献收视率的“隐形”观众追捧,包括《士兵突击》的影迷、有网络下载电视剧习惯的年轻人、喜欢战争题材的男性、有一定文化品位和知识含量的中高端人群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团长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