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凌潇肃成都拍摄新片《一路格桑花》

  昨日记者获悉,由姚晨老公凌潇肃、赵柯、善天(原名石爻)等主演的、以感人的爱情故事展示西藏新生活的20集电视剧《一路格桑花》将于本月在成都开机。该剧由曾执导《热带风暴》《女子特警队》、以拍军队题材电视剧著称的陈胜利导演执导。昨日记者致电陈胜利和凌潇肃,首次来成都拍戏的凌潇肃直言很满意其出演的角色。

  据了解,《一路格桑花》改编自党益民的同名小说,讲述的是几个女人走西藏的故事。陈胜利告诉记者,原本该剧在去年五月就应该开拍,但因修改剧本而拖到了今年,“党益民的原著很‘散文化’,拍成电视剧比较困难。我们这个剧本打磨了很久,改变了结构,用人物关系、人物冲突、人物情感来增强电视剧的故事性,另外我们还参考了党益民的长篇报告文学《用胸膛行走西藏》,尽量把故事情节做得丰满一些。通过川藏线和都市生活的对比,告诉人们信念的重要。”

  据了解,该剧的演员都是陈胜利精挑细选,不是大牌但绝对适合角色。曾出演《武林外传》《关中匪事》《枪手》等影视剧的凌潇肃,在剧中出演军人子弟李青格。“凌潇肃身上有一种时尚且执着的劲头,他的气质跟李青格很相似,当时看到这个人我就想到了凌潇肃。”在高希希版《三国》中出演小乔的赵柯,在剧中出演漂亮女大学生安静,她将和李青格演绎一段动人的爱情股市。善天在剧中扮演一名军嫂郭红。

  昨日,记者致电凌潇肃,其表示接演该剧很大程度因为导演,“陈导是为数不多的能把军旅题材拍得好看的导演,另外该剧的故事特别好,很浪漫。李青格这个人物是我接演的最安静的角色,虽然表面上愤世嫉俗,是一个愤青,但内心一直向往崇高。”采访最后记者聊到了姚晨主演的《潜伏》,凌潇肃直言:“太好看了!我是一把鼻涕一把泪地看完的,这个剧马上就要上星播了,还会火的。”对于妻子姚晨的演技,凌潇肃用了一个词语——刮目相看,“我跟姚晨也说过,她很开心。”据悉,该剧初定3月10日在成都开机,成都的标志性建筑、景点,如宽窄巷子、春熙路、府南河等都将成为该剧的拍摄地。明日,导演将携演员提前抵蓉,凌潇肃还将先到连队体验生活,为开机做最后准备。

  记者 何佳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