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团长我的团》收视被看好 解析必看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11:03  现代金报

  明天起,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将陆续登陆云南卫视、东方卫视、江苏卫视和北京卫视的黄金时间。

  《我的团长我的团》由《士兵突击》的原班人马打造。《士兵突击》在首轮播出时,收视率很低,制片方差点赔钱。即便《我的团长我的团》以《士兵突击》的荣誉为通行证,它的收视率真的会高吗?

  记者采访了几位以各种方式,观看过十集以上《我的团长我的团》的业内人士。他们普遍对于该剧的收视率充满信心,但他们认为该剧不会是原来的电视剧收看人群抬高,而是受另一拨平时不看电视的“隐形”观众追捧,包括《士兵突击》迷、有网络下载电视剧习惯的年轻人、喜欢战争题材的男性、有一定文化品位和知识含量的中高端人群等。杨文杰

  延伸阅读

  要看《我的团长我的团》的五大理由

  1、《士兵突击》原班打造

  《士兵突击》的成功无疑是《团长》未播就先火的重要原因。从未有一部戏的原班人马像他们一样受到如此大的关注和期待。如果你曾被《士兵突击》所感动,那么无论是合作默契程度、演员表演功力还是剧本思想内核都被认为更加优秀的《团长》,则一定能够带给你更大的震撼。

  2、你从不知道的人性和战场

  《团长》对人性的挖掘几乎到了极致的地步,因此在这部战争大戏里没有所谓的正义与邪恶、好人与坏人,有的只是不断被践踏的尊严和不知道要如何去保存的生命,而这才是战争的真实面目。

  3、从士兵到团长 他们等待证明

  “士兵”的团队绝对是中国造星史上的奇迹。无论是作为整体还是每个人,都迅速凝聚了大批忠诚度极高的粉丝团。但能否将这种人气维持下去并且转化为一个演员足以拿出来展示的资本,《团长》无疑是他们最好也是最重要的机会。

  4、壮士断腕、背水一战的悲壮情结

  如果不是那场每个人都不愿意见到的事故(烟火师被炸身亡),《团长》不会时至今日才完成。但或许也不会有了今天“悲剧英雄”的形象。当真正经历了生死考验、眼见了生命是如此脆弱的电视人再去演绎剧中人物的命运,一定是我们未曾见过的真实和震撼。

  5、期待新精神标杆的出现

  这是一个信仰匮乏的年代,因此“不抛弃不放弃”伴随着《士兵突击》迅速攻占人心。于是我们也期待着《团长》能带给我们更深入人心、坚定信仰的力量和精神标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我的团长我的团》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