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抢播猛片恐后争先 江苏卫视零点首播《我的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11:20  北京晚报
抢播猛片恐后争先江苏卫视零点首播《我的团》
《我的团长我的团》

  如电影大片一般,《士兵突击》原班人马拍摄的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破天荒的开了零点首播的先例,今夜零点在江苏卫视。随后,东方卫视、云南卫视将在明晚黄金档开播,北京卫视则将其安排在周六,接档《北风那个吹》。

  电视台

  四家

  竞赛

  《团长》战事未起,联合购买此片的北京、江苏、上海、云南四省卫视先打了场开播突击仗。结果是,江苏卫视抢先5日零点开播,北京卫视断后7日黄金档开播。按原本协商好的战略,由江苏卫视、东方卫视、云南卫视同时5日首播,北京卫视7日开播,为落下的观众弥补遗憾。为抢得先机,昨天江苏卫视宣布,《团长》零点首播,黄金时间重播,11时的夜间剧场再重播,也就是说,《团长》前两集在一天之中播出三次。相关负责人解释,这不违反协议精神,“商议播出日期是5日,具体的开播时间点就由各家自行安排了,只是由于晚间黄金档是收视率高峰,以往的首轮剧在习惯上开播都安排在晚间,主要看各家编排的方便。我们这次也是破常规编排,砍掉了原有的节目和广告来安排零点首映,对于很多的《士兵突击》迷以及强烈期待本剧的观众来说,能早一秒看到《我的团长我的团》就是一种幸福。”

  主创

  信心

  十足

  《团长》即将开播,核心主创导演康红雷、编剧兰小龙和制片人吴毅心境大不相同。制片人吴毅则对这部戏信心十足,称这是一部很有分量的战争大戏,还原了战争的真实氛围和人的真实感受,剧中人物也延续了《士兵突击》中的鲜明个性。就制作而言,《团长》中的战争场面占了至少40%,几乎涵盖了中国远征军真实历史上遭遇的所有战争形态:遭遇战、阻击战、攻坚战、沙盘战、对峙战、渡江战等,以南天门战役告终。虽然故事、人物、小地名、战役都是虚构的,但是当时最有特点的战争全浓缩在里面。导演康红雷坦言现在的心情,就像小学生交了作业一样,诚惶诚恐地等待着观众们给出的评分。但他相信,《团长》会看哭所有观众,一群乌合之众最终个个是英雄,结局尤其惨烈,只活下来两个人。编剧兰小龙则表示,并不在乎只言片语的评论,他认为:“我们做一个戏不是为了听观众的评价,更多是希望观众能够有所感受,感受这个东西不一定说出来。”

  剧情

  不同

  以往

  不同于《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将时空回转到1942年的抗日战场。以往的抗战剧,都是讲述中原主战场或者敌后抗日根据地的著名战役,但《我的团长我的团》却聚焦于人们很少了解到的中缅边境战场,故事从中国远征军在第一次滇缅战争的全面溃败、大撤退开始讲起。故事的主角不是一支英雄部队,而是一群来自五湖四海,早已将尊严埋到心底的川军团溃兵,他们本想浑浑噩噩地在这个无人关注的兵站混日子。在胸怀大志的师长虞啸卿(邢佳栋饰)组织下,他们被空投到缅甸,参加正在溃败的第一次滇缅之战,光着身子,没有武器,入缅之初就遭遇了一场败仗,被日军包围在燃烧的仓库内,一个个中弹倒下,一个个狼狈回窜……此时,一个名叫龙文章(段奕宏饰)的家伙,自称是团长,把散兵聚集起来,以领大家回家为借口忽悠这支残缺的部队在异乡进行抗战,战争的苦难和伤病让他们一度绝望过,但是为了生存下去,他们别无选择的相依为命,忘记一切的恩怨、偏见与狭隘,像鬼魅般出没,收拢各路残兵,解围被日军包围的英军,在丛林中战斗……最终团结成为一支奋勇杀敌的小分队,他们为了中国抗战的胜利,不惜付出生命的代价。

  角色

  五花八门

  在本剧中《士兵突击》系的演员将再次成为中流砥柱,段奕宏,张国强,张译等一干性格士兵,在《我的团长我的团》中一改《士兵突击》中的形象,“老A”段奕宏饰演“冒牌团长”龙文章,是个表面糊涂,内心清明的性格角色,他为了部队团结,能够卑微地喊手下“爷爷”,但在需要激励士气的时候,他立即显露出领袖的风范。张译不再是照顾许三多的温柔班长,他饰演尖酸刻薄,一心追求安逸生活,自称“小太爷”的孟烦了。“七连长”张国强更是“掉价”成了兵痞迷龙,他殴打战友,可是外冷内热,骨子里就是军人的他始终放不下军队,他更是幸福地被康洪雷安排了作品中很难遇上的爱情戏,和刘威葳所饰的上官戎慈上演了一段感人的爱情。剧中还有令人意外的角色,电视剧版《小兵张嘎》的嘎子谢孟伟也加入了这支远征军,他饰演这支部队中年纪最小的战士豆饼,憨实的他让人联想到了许三多。在《疯狂的石头》中将“BMW”念成“别摸我”的“四眼秘书”,巴蜀笑星王迅收起笑脸,一本正经地演绎一个任劳任怨的四川小兵。 本报记者 金力维 J187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