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家》3月5日起东南卫视全国卫视独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17:40  新浪娱乐
《回家》3月5日起东南卫视全国卫视独播(图)

高亚麟

《回家》3月5日起东南卫视全国卫视独播(图)

王雅捷

《回家》3月5日起东南卫视全国卫视独播(图)

赵君

  2008年春节前夕,一场罕见的雪灾冰冻突袭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道路受阻,旅客滞留,灾区人民备受煎熬,随着中国传统农历年春节的临近,“回家”成了千万在外的游子异常艰难的旅程……

  新浪娱乐讯 由福建省委宣传部和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联合出品,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独立投资、精心打造的20集抗灾写实电视剧《回家》3月5日起将在东南卫视黄金时段全国卫视独播。

  《回家》描述了一个市长、一个记者和一个列车长在遭遇雪灾后身边发生的感人故事,并通过他们的视角展现出了这次灾难中,社会不同人的不同心态以及灾害中所生长出的温情。

  这是一部真实反映抗击冰雪灾害的影视作品,充分展示了在自然灾害面前,党员干部带领群众抗御灾害、化解矛盾的真实故事。剧中的所有事件都取材于2008年1月26日到2 月6日冰雪灾难最严重时期抗灾、救灾过程中的真实事件。灾难临头,人人自危,所有人都迫切面临着在幽闭困顿环境里,如何解决生存问题,人物状态和人物关系都变得微妙而又有张力。《回家》集思想性、艺术性、可看性为一体,采用了半纪实的风格,以时间为引线,新闻镜头和演绎的故事穿插并进,使观众恍若又回到了当初真实的灾难情境,而适当的艺术夸张,丰富了故事的戏剧性,加强了人物的命运感,在真实的基础上,让情节跌宕起伏。

  作为国内目前为止唯一一部直击抗雪灾冰冻的电视剧,《回家》不仅展现了人们面对灾难时的恐惧、伤心和痛苦,更多的是展现人性的光辉,并且试图籍此帮助人们走出灾难的阴霾、放下伤痛、留下经验、收获精神。为营造积极奋进、昂扬向上、团结和谐的荧屏氛围,《回家》特别选择全国两会期间在东南卫视“东南剧苑”全国独家播出,之后将作为福建省的重点项目参评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