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铁林演《黄炎培》遭抵制 后人称改编失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12:50  新浪娱乐
张铁林演《黄炎培》遭抵制后人称改编失实(图)

张铁林(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讲述我国建国元老,新中国首任政务院副总理,中国近代职业教育创始人和理论家黄炎培先生生平的传记电视剧《黄炎培》进入筹拍阶段,正在北京参加两会的黄炎培小儿子黄方毅今日(5日)在新浪开博,对该剧拍摄说“不”。他认为该剧剧本存在史实疏漏、虚构史实和态度轻慢等问题,要求剧组修改,同时对于张铁林扮演黄炎培也提出异议,然而至今未得到剧组任何回复。

  张铁林形神均不似

  黄方毅在博客中称,张铁林与黄炎培从外型到气质都无相似之处,“张铁林惯常演喜剧、演皇帝,与我父亲形不像、神更不像,难道不能找出一个像的吗?我们不要求明星大腕,只希望能朴实无华。”另外,黄方毅认为张铁林已经加入英籍,由外籍人士演一位爱国人士,是对黄炎培的不敬甚至讽刺。

  虚构婚外情不负责

  对于剧本中虚构的一位林姓女士与黄炎培的婚外暧昧情感关系,黄方毅代表家属表态“是对黄炎培人格的不尊重”。黄方毅说,如此态度随意处理历史,很不负责,重大历史事件不能随便增减人物,他们不能接受剧组“加强故事性以吸引观众”的解释,黄炎培一生并没有绯闻。

  素食者竟吃毛血旺

  黄方毅对于剧本创造的态度也提出质疑,他举例说,黄炎培五十年吃素,被毛主席戏称“黄道素食”,可剧本中竟安排他吃毛血旺;由于导演、编剧都是天津人,黄炎培由此满口津腔津味,与上海话相差甚远,“总之,这剧写的黄炎培是人不像人、事不像事,‘话’更不像话。”  Jzb/文

    延伸阅读-黄炎培之子黄方毅:《关于电视剧<黄炎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