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日《说出你的故事》:戏里戏外话徐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17:3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3月5日(周四)晚19:35,演员徐帆作客《快乐心灵·说出你的故事》,与观众一起回忆初学表演时的苦与甜。

  在节目中,徐帆谈到面对自己演的影视作品,更喜欢做观众的感觉。做演员是徐帆从小的梦想,现在虽然已经是国内的一线女演员,但是同为戏曲演员的父母却对此反对,但是徐帆还是倔强的坚持对戏曲的喜爱,偷偷的跑去参加艺校的考试,并顺利进入了湖北省艺校。

  虽然艺校的学习很苦,练功成了徐帆最大的障碍,由于身体很硬,被当时的艺校同学戏称为"长江大桥",但是通过自己刻苦努力的练习,最后终于演上了主角,可是在3年之后,学校却意外的解散了,随后,徐帆便进入了武汉话剧团继续学习。

  进入武汉话剧团之后,徐帆开始改做话剧演员,成了武汉话剧团唯一一个学员,相对其他演员来说,年龄相对较小的徐帆成了一个职业配角。从艺校的主角变成话剧团的配角,这个转变虽然让人难以接受,但是徐帆并不受环境的影响,直到86年,徐帆结识了人艺的演员杨立新,这次合作成了徐帆人生的转折点。

  在这一年的新年,徐帆接到了杨立新寄来的贺年卡,里面有杨立新给徐帆的留言,希望徐帆到中戏来上学,争取留在北京人艺。但是徐帆面对这个机会又想又怕,因为她当时没有经济基础,又想上学又不想给家里生活带来麻烦,所以,徐帆通过配音攒下1000多块钱只身来到了北京。

  在考取中戏时,徐帆的血色素只有0.4克,杨立新和他太太怕徐帆在考场上晕倒,给她准备了巧克力和红糖水。徐帆在中戏上课时每个周末都到杨立新家蹭饭,直到毕业两三年之后,徐帆才听说杨立新当时生活也很艰难,为了给儿子买钢琴,每天都吃方便面。谈起这些往事徐帆感慨地说"我这辈子只有一个哥哥和一个嫂子-杨立新和他的太太",徐帆是个感情很敏感的人,很容易被感动,她认为,这辈子除了做演员最有兴趣的是做保姆。

  谈到自己的演员生涯,徐帆觉得最得意的戏是《爸爸》,是她和冯小刚演的一部戏,徐帆认为在这部戏中很多东西都是在生活中无法实现的,所以对这部戏感到很满意,在谈到和冯远征拍的《错爱》中有一段偷情的戏,徐帆在拍这段戏时不愿脱衣服,便想出了一个办法,穿了两件手术衣,把里面的一件用绳子系上,结果在拍戏时冯远征扒不下徐帆的衣服,反被徐帆拔个精光。

  徐帆还是一个能攒钱的人,她说自己是个没什么要求的人,对于名牌一窍不通,也不爱逛商场,在家中,反而冯小刚对于这些更有兴趣,两人一起出去也是冯小刚一个人逛,徐帆在一个地方等,虽然对名牌服饰不感兴趣,但是徐帆对于家居用品却有着浓厚的兴趣。徐帆有着拿手的"冯家菜",除了包饺子之外基本全都会,但是这并不是徐帆与生俱来的,而是冯小刚教的,冯小刚教会徐帆做菜后,也就不再下厨房了,徐帆说冯小刚并不是逃避家务,而是因为冯小刚做饭会把厨房搞得一团糟。对于做演员和一个妻子身份的转换,徐帆自称她是受父母影响。父亲对母亲无微不至的关怀,给徐帆留下的深刻印象让她明白了什么才叫做夫妻。也对和冯小刚的生活有着独特的维护之道。

  屏幕上的演员,生活中的徐帆,快乐心灵·说出你的故事 带您走进徐帆戏里戏外的生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