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炎培儿子不满英籍张铁林演其父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23:43  金羊网-新快报
黄炎培儿子不满英籍张铁林演其父亲(图)
黄炎培(资料图片)

  “由外籍人演强烈爱国的黄炎培是不敬甚至讽刺”

  新中国首任政务院副总理、中国近代职业教育创始人和理论家黄炎培先生的儿子、全国政协委员黄方毅近日在自己博客,对即将开拍的传记电视剧《黄炎培》提出不满。他在这篇文章中列举出五条不满意见:

  一、由张铁林扮演黄炎培,黄的许多儿女后人认为不妥。张与黄形不像,神更不像;张的搞笑形象已在观众中固定,与黄的一身正气格格不入;张系英籍,由外籍人演强烈爱国的黄对黄不敬甚至讽刺。

  二、为迎合低级趣味,该剧无中生有编造某位林姓女士与黄有婚外暧昧关系,污蔑黄人格。

  三、黄五十年吃素食,剧中却写黄吃毛血旺。

  四、剧中虚编庄某、尚某等人物在黄炎培身边几十年且参加重大事件,不妥。

  五、该剧写黄不仅人不像、事不像,而且话也不像,充满了津腔津味。

  黄方毅指出,这部剧质量不高,甚至粗制滥造,没有真实准确地反映我父亲奋斗一生的历程,对我父亲在教育、经济,尤其是在与共产党关系中的几桩重大标志性事件疏漏或偏差。

  黄方毅写到,今年2月初,我们和制片方举行了座谈会,我和亲属们都提出了诸多异议。但时隔一个月,该剧组并没有反馈,且据悉已经开拍。他表示,我和我的亲属们,绝不会容忍这样的行为。如果此事一直得不到满意的反馈和改变,我们将以任何形式抗议,坚持到底。(钟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