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团长》“零点首播” 观众大呼剪得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02:38  东方早报

  备受关注的年度大戏《我的团长我的团》昨天零点在江苏卫视和观众见面。江苏卫视冒着收视风险为本剧设计了堪比电影零点首映场的“零点首播”形式获得了成功,据记者了解,《团长》第一、二集的零点收视率是平时同时段的10倍。江苏卫视接下来将继续在每天凌晨首发最新两集《团长》,这样破天荒的编排让观众能够在江苏卫视比其他卫视提前19个小时看到《团长》。熬夜的观众在“看爽”之余,也通过网络表达出相近的观点:演员很出色,但前两集剪辑思路过于跳跃,导致叙事混乱,看懂不易。

  看过前两集的网友说:“其实人物还是挺出彩的,我感觉还是一个问题,发散了点。所以印象还不会很深刻,当然可能是因为龙文章尚未出场,龙文章是要把炮灰团散沙捏成人形的人。我觉得旁白没有代入感,就像《士兵突击》里的旁白总是让人听了会心一笑,《团长》的(旁白)有点点生涩。”还有的网友则干脆开始批判:“问题很多,首先是剪辑,太乱了,而且节奏不好,有的镜头很快,一闪而过,有的镜头很慢,很拖沓,真不知道是不是康导的大剪刀太狠了!总之,让人觉得很不连贯,对剧情的叙述没有很好的效果。而且人物及之间的关系交代很不清楚,他们为什么在那,在那干什么,迷龙为啥这么凶这么有钱,以及他们为什么很潦倒很艰难,这些小人物的特性这些重点都没有表现出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