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团长》零点收视暴涨 每天三集拼速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09:32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马婷) 平日只有0.04%左右的零点收视档,《团长》3月5日一出马,却取得接近0.4%的战绩,涨幅高达10倍,市场份额更达到7%,与4日晚省级卫视黄金档电视剧的收视率相比,丝毫不显逊色。

  强调一刀未剪

  不少观众在观看江苏卫视的播出后表示,片子似乎被剪过,比如剧中孟烦了上一秒还在街边抢粉条,下一秒却倒在了小醉房间里。对于《团长》“挨刀子”一说,江苏卫视进行了否定,负责宣传的刘宇哲向记者表示:“我们对这剧从头到尾一刀未剪,都是按原版来播,这么好的剧我们哪里还舍得进行删减呢,观众之前看到一些片花里的片段而电视台未播,可能是康洪雷那边在做最后版本时已经剪辑过了。”

  片中插曲“穿越”

  耳尖的观众,在第二集开头听见了歌曲《葬心》的片段——这首歌曲创作于1990年,是电影《阮玲玉》的主题曲,毫无疑问,放在1941年的背景中,穿越的特色很明显——当然,这是完全照着小说拍摄的,即小说中这首歌已经穿越了。

  继续零点抢播

  尝到了零点首播的甜头,江苏卫视在接下来20多天的《团长》的播出过程中,将继续每天零点首发最新两集《团长》,而在晚上19点36分及22点50分复播当天凌晨的两集。换言之,每天江苏卫视都会比其他卫视至少早19小时播出《团长》。

  从昨日早上8:55开始,江苏卫视将逐步把全天的所有时间都让给《团长》,全天候不断滚动重播。这样算下来,首播加上重播,江苏卫视每天播出的集数超过10集。

  每天三集拼速度

  时间上稍微有些吃亏,但它将会以每天播出三集的速度追赶其他卫视。到10日,北京卫视就会赶上来。据了解,为了保持统一播出的步调,北京卫视追上以后就改成每天播两集。

  三个时段重播

  同样将首播时间提前的还有云南卫视,每天14:00该卫视将四集连播,20:10两集连播,00:00两集连播,每天三个时段共计播出8集。

  押宝主演解密

  相比之下,东方卫视是最循规蹈矩的,每天只在黄金时段以两集的速度播出,但东方卫视把宝押在了“主演解密剧情”环节上。据悉,东方卫视请来了张国强、段奕宏、李晨等主演录制这个环节,和观众讲解一些军事常识并解开剧中的谜团,互动之余还大派礼物。一些绝密的片断还将在这个环节中呈现。

  信息时报记者 伍世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我的团长我的团》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