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团长我的团》江苏卫视每天零点播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19:29  武汉晨报

  记者 陈馨

  昨日凌晨,为了抢得“全国首播”名分,江苏卫视破天荒将《我的团长》零点“首映”,90分钟没有插播任何广告,“夜猫子”看得蛮爽,电视台也笑得蛮欢。据悉,零点首播还将持续下去,只不过“无广告连播”好景不再。

  [反应]

  不插广告两集连播,观众喊爽

  不管剧情如何,演技么样,一口气看两集,一个广告也不插,第一时间抢看《我的团长》的观众直喊“真爽”。

  康洪雷的“团长”这几天闹得水响,4+4+1的购剧模式,使获首播权的北京、东方、江苏、云南打得不可开交。江苏卫视更祭出奇招,选在非黄金时段凌晨两集连播,而且完全不顾其他三家卫视“颜面”,“统一在5日播,可并没统一几点播啊,这算不得违约。”

  打破零点收视坚冰,江苏称喜

  老实说,江苏卫视“零点首播”确是一招险棋,零点收视一贯被视作坚冰难破。深夜档究竟有多少收视率?撤掉广告损失又会有多大?据了解,“零点首播”一役成绩不俗,江苏卫视宣传负责人刘原表示,“团长”收视位列同时段所有节目冠军,数据接近0.4%,市场份额更是高达7%,“是平时同时段收视平均值10倍多”。

  [新招]

  零点首发每天两集

  尝到零点首播甜头,江苏卫视接下来还将在每天零点首发最新两集“团长”,相比其他卫视早19个小时,同时在白天进行了复播。

  除了“零点首播”,江苏卫视还真正实现“无广告连播”。不过“好景”不长,于今晚零点首发的两集中就会有广告插播,“首播是考虑到观众熬夜辛苦,才临时撤下广告,长期无缝连接播出不太可能,不能对广告商失约,但为了照顾观众,我们决定将零点播出的两集间的广告减少到极限”。

  无删减四家都一样

  有抢先看到“团长”一二集的网友反映,与原著小说有偏差疑似删减,对此,江苏卫视表示,“我们还希望能出50集呢,哪舍得删减”。

  据了解,“团长”后期一做完便拿到电视台播出,影碟都来不及发行,只有为数不多的内部人士提前看过,“华谊交给电视台就是43集完全版,四家卫视都一样,甚至连每家每天播出的集数都是规定死的两集,说是要步调一致。”

  观众反应

  昨日,“团长”第一、二集在东方、江苏卫视现身。相比于开播前的一片助威声,晨报大嘴团成员评价并不是太乐观。感人是必须的,但不少观众表示叙事有些乱,让人有些晕。

  感人!——当迷龙用沙哑的嗓音,唱起《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倔强地眯起眼睛:“谁把我熏了!”时,七成网友说,“差点就看哭了”;

  不懂?——看过前两集,八成网友表示,“叙事有些乱,一下子呼啦出来十几个人,谁是谁不太能分清”。不过也有铁杆“士兵迷”回击称,“需要认真看过才行!”

  删改?——“没看小说的话,估计有点蒙,我觉得是剪接的问题,跟小说顺序不太一样。”

  穿越!——有耳尖观众称,在第二集开头听见歌曲《葬心》片段。这首歌曲创作于1990年,是电影《阮玲玉》主题曲,毫无疑问,放在1941年背景中,“穿越”明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