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少年梅兰芳”余少群出演《雷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23:50  重庆晨报
“少年梅兰芳”余少群出演《雷锋》(图)
余少群
“少年梅兰芳”余少群出演《雷锋》(图)
雷锋

   本报讯 (记者 秦小) 昨日,记者获悉,为纪念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发表46周年,21集大型电视连续剧《雷锋》将于本月中旬在辽宁沈阳正式开拍,随后转战湖南,共计拍摄75天。因出演电影《梅兰芳》一炮而红的青年演员余少群将出演雷锋。该剧将完整呈现雷锋同志的一生,有一些感情戏,但不会涉及爱情戏。

  “梅兰芳”有压力

  对出演丰碑人物雷锋,余少群压力不小。昨日,他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自己对于雷锋了解不多,只看过很老的黑白故事片《雷锋》。“现在我也只拿到几集剧本,还不知道这部剧中的其他演员是谁。不过今天我跟导演赵劲见了个面,他说这部电视剧除了要完整表现雷锋的生平外,会主要刻画雷锋天使的一面,会着重表现他那种无处不在的爱。”不过,余少群也说,早在小时候学校里就经常组织学雷锋的活动,那个时候自己常常一边唱“学习雷锋好榜样”一边帮人家扫地。“那时候都干得特别带劲,好像自己真是活雷锋。”

  雷锋很阳光

  余少群说,被选中演雷锋,自己也有些惊讶。“之前不知道,接了这个角色之后,我的很多朋友说我和雷锋还真的有点像,尤其是眼神。不过外形上有点差别,一个是我比他高些,制片方还开玩笑说要找一米八以上的人跟我配戏才比较符合历史。另外我比雷锋瘦些。我暂时还没试过妆,最终出来的效果是什么样,还不太清楚。”

  余少群还强调,梅兰芳和雷锋之间有着很多相似之处。他说:“他们对事业的热情、责任感和真诚是一样的。”而雷锋班第22任班长对他的肯定也让他感到放心。“他说他心目中的雷锋班长就是我这样的,阳光、热情、多才多艺。”现在,余少群只要一有空闲便会上网翻查雷锋的资料,尽量详细了解雷锋生平事迹。

  雷锋很时尚

  余少群称“我看过一张雷锋的照片,他站在天安门广场上,骑着摩托车,穿一件夹克,很时髦。”《雷锋》的总制片人程力栋也说,他们查过很多资料,发现雷锋其实是个多才多艺、很有思想、很时尚的人,而之所以选择余少群来扮演雷锋,是因为余少群的眼神,“他的眼神很纯净、阳光、干净,这在现在这个物质的社会很少见。我们接下来还会让他下部队体验生活,给他的眼神中再加入一些坚定、坚毅。”

  没有爱情戏

  雷锋的堂兄湖南雷锋纪念馆的老馆长雷孟宣曾透露,雷锋入伍前喜欢过家乡的一个女孩子。40年后,这个女孩子才公开自己的身份,她就是雷锋的同乡王佩玲。王佩玲比雷锋大两岁,雷锋在湖南望城县委机关工作的时候,王佩玲在当地供销社工作,两人上班地方离得很近。由于两人经常到附近的新华书店看书,相遇后就成为了朋友。时间一久,两人就产生了感情。在王佩玲一段关于雷锋的回忆录写道“我在山路上碰见雷锋,问他为什么要送我日记本。他的脸涨红了。”王佩玲的回忆中还写道,“日子一天天过去,我们的感情也一天天加深。在生活上,雷锋俨然像个大哥哥体贴我,照顾我。那段时间,我常常闹病,雷锋就一天三五趟地来看我,送药递茶……”程力栋介绍,《雷锋》是一部充满怀旧色彩的电视剧,其中将会用到很多具有时代特色的歌曲,而且剧中也会涉及到一些感情戏,“不过没有爱情戏,因为雷锋本来就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恋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余少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