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在洹上》中扮演村妇 袁立大胆暴露吓坏导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7日02:19  京华时报

  目前正在BTV影视频道黄金档播出的电视剧《家在洹上》,讲述的是抗日战争时期,一批爱国人士和普通农民共同保护文物司母戊鼎的故事。演员袁立在剧中形象大变,一扫《上海王》中黑社会老大的女强人形象,扮演了一个土得掉渣又充满野性的村妇。昨天,袁立在接受采访时直言,出演该剧最大的遗憾是学河南话白学了,播出的版本是普通话版。

  很多方言剧因鲜明的地方特色而在当地常演不衰。在提升人物的生动性和趣味性上,方言功不可没。为了突出地域特色,《家在洹上》除了袁立、宋丹丹以外,全部启用河南籍演员,剧本中的台词全部使用河南方言。袁立是杭州人,为了说好河南话,她苦练了好几个月的河南话。她说:“开机前一个月就驻扎到安阳,请专门的河南话老师指导,还把台词都录到复读机里,天天反复学。”

  然而,由于国家广电总局有规定,如果电视剧在北京播出,必须是普通话版本。于是,制片人又给该剧制作了一个普通话版本。对此,袁立大呼遗憾:“‘刘大哥讲话理太偏’,很有劲道的东西就没有了,很遗憾,真的很遗憾,白学河南话了,白交学费了。”

  该剧第一集,袁立的大胆表演让观众大吃一惊。有观众评论说:“男主角刘长乐(曹征饰)和嫂子张宝莲(袁立饰)在玉米地里偷情的场景可谓火辣大胆、出位,与多年前张艺谋导演的著名影片《红高粱》相比毫不逊色。”袁立听后哈哈大笑:“拍这场戏时导演都被我吓着了。我和导演第一次合作,他担心我不肯演这么暴露的戏,没想到我二话没说,一下就把衣服拉下肩膀,露出里面的肚兜。导演在摄像机后面‘啊’的一声大叫,特有意思。”袁立表示,接下张宝莲这个角色有功利目的:“我不想让观众一提起我,就想起大校的女儿开着黄宝马,或者杜小月嬉笑怒骂的样子。大家以为我只能演自己,但是这次我却要演个村姑证明一下。”

  本报记者赵楠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袁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