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团长我的团》收视称冠 争议不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7日10:26  每日新报
《我的团长我的团》收视称冠争议不少(图)
《我的团长我的团》海报

  本月5日率先在江苏、云南、东方三家卫视播出的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仅仅开播两天就掀起收视旋风,三家卫视的收视率携手进入全国前十。粉丝热情追看之余也为电视剧提出不少中肯意见,不少观众还不忘拿“团长”和《士兵突击》比较。大部分观众的意见是,“团长”不失为一部令人热血沸腾的好剧。

  收视飙升 帖子爆棚

  据央视索福瑞最近统计,《我的团长我的团》开播两天,在三家播出该剧的卫视创下了同时段全国卫视收视前十的佳绩。其中,江苏卫视和云南卫视都采取了滚动播出的模式,江苏卫视首日黄金档播出的收视率达到1.59%,居全国同时段首位。在观众和网友关于减少黄金剧广告时间的呼吁下,江苏卫视每天凌晨的首播决定以两集无广告的“无缝连接”形式播出。

  相对于各个卫视趋于白热化的竞争,“团长”在《士兵突击》的影响下受到观众的广泛关注。电视剧仅仅亮相4集,铺天盖地的评论已经在网上热炒,百度贴吧、天涯论坛都有成百上千的网友留言,热议这部军旅大剧。

  表演有“士兵”的影子

  “团长”和“士兵”虽然完完全全是两个故事,但是由于主创相同,观众难免会通过演员的表演将两部剧进行比较。有观众表示:“段奕宏扮演的龙文章,表演起来有点神经质,感觉很像‘士兵’中的袁郎。”而演员张国强、邢佳栋和张译等人虽在表演上有突破,但还是让人不经意间想到“士兵”中的高城、伍六一和史今。

  对于电视剧的质感,观众表示,有大片的感觉,有让人一下子感动的力量:“炮灰团开始很残兵溃将的感觉,但是到了大家吃猪肉炖粉条的段落,我突然就被感动了。”“当日本人拿李连胜当靶子的时候,我非常悲愤,突然想掉眼泪。”虽是短短几集,观众已经开始为该剧整理经典台词:“我们相扶相携,终于到了自己的地盘,把头抛在东岸,身子留在西岸。”“你这是拿弟兄们的血唱你的临终之愿。”“永远不要在人前调侃你的理想,你为它付出的是生命。”

  倒叙插叙太多有点看不懂

  在网友和观众的反映中,说看不懂前几集的占了很大一部分。有人将这些归结为康洪雷对故事的剪辑:“因为故事一下子就上来十几位士兵,然后有很多倒叙和插叙,容易让人感觉有点乱、分不清。”而另一部分观众则表示,是电视台播出时的删节造成情节缺失。有观众在观看之后做了比较:“东方卫视两集就演到了云南卫视和江苏卫视播出三集的故事,可见删了不少。”对于这样的质疑,东方卫视和江苏卫视方面都表示对电视剧没有删改:“公司交到电视台手上的43集版本就是完全版,四家卫视都一样,甚至连每家每天播出的集数都是规定的2集,要求步调一致。”

  新报记者 王轶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