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维和警察》:一半干货一半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7日14: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国维和警察》:一半干货一半水(图)
《中国维和警察》剧照

  《中国维和警察》让沉寂了一段时间的警察片再度抬头。不少观众冲着“第一部反映中国维和警察生活的电视剧”的噱头而去,却满带遗憾而归:由于在警匪之战的剧情中掺入了太多儿女私情,原本应该作为点缀的爱情戏反客为主地成了主线,冲淡了该剧颇有悬疑的剧情,让警匪片节奏紧凑、情节跌宕的特色荡然无存,掺水量近半的《中国维和警察》也因此将一个很好的题材和一个强大的演员阵容演成了一根“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

  在当今的电视剧中,为了让一个故事成为20集以上的长篇电视剧,导演总不乏掺水加料的办法,其中最能蒙住观众的水分就是4个字:男欢女爱。剧中,总会有那么几个或暗恋或明恋或死缠烂打的人推动着情节步步深入。在《中国维和警察》里,中国警察冯力伟的出色表现让法国女警察夏洛蒂心生爱慕,但冯力伟躲闪不及,而暗恋夏洛蒂的美国纽约警局警长杰瑞对冯力伟顿生醋意并百般找茬。除了冯力伟复杂的三角恋,另一对中国警察也是为情所困,原本是夫妻的杜春雨和董燕因为某种原因离婚,董燕一直不肯原谅杜春雨,杜春雨则想着法子接近董燕。好不容易剧情进展到缉查毒品的破案环节,冯力伟、夏洛蒂这对感情纠葛者又再度粉墨登场,假扮情侣的二人原本是要作诱饵引出犯罪分子,但夏洛蒂却假戏真做、十分投入,冯力伟被弄得十分尴尬之余,观众也陪坐在电视机前跟着不爽。

  不可否认,“警匪加爱情”的招数确实是警察戏的一大惯用伎俩:几年前《一场风花雪月的事》就曾尝尽了“警匪和言情结合”的甜头,之后的《警坛风云》、《罪证》、《永不瞑目》、《女子特警队》也为“革命爱情两不误”的模式增添了几分火热。其实,观众对制片方的这种“掺水”行为也给予了极大的宽容。然而,一旦水分多到超标时,观众便很难买账了,毕竟没有观众愿意在沙子里找饭粒。(章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维和警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