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团长》观众反应两极化 战争戏太长惹争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00:00  北京娱乐信报
《团长》观众反应两极化战争戏太长惹争议(图)
《团长》的“兵”心不齐

  东方卫视播出《我的团长我的团》(以下简称《团长》)的删节版引发了连锁反应,江苏卫视昨天打破了“每天两集”的约定,要赶上东方卫视的情节发展进度。同时随着《团长》故事渐进佳境,大量战争场面令有些观众热血沸腾,而漫长的战争场景也让一部分观众悄然走开。

  ■观众出现两极分化

  截止到昨天,《团长》已经播放至近全剧四分之一的篇幅,从目前的风格来看,激烈的战争场面占据了大量篇幅,文戏内容不仅时间短,也相对单薄,这也引发该剧受众群体的两极分化。

  随着各式轻重武器的出现,战场上真刀真枪的血拼,一些观众开始接受并追看《团长》。他们认为,国产电视剧中这么真实、场面宏大的战争戏十分少见,《团长》的战场戏看起来很过瘾,甚至不逊色于电影大片,“只要看那些男人们冲上战场,我就觉得热血沸腾。”王先生这样告诉记者。

  相反,枪林弹雨、血流成河显然不是有些观众的最爱,观众徐小姐说:“越看越不知道有什么可看的,一帮男人不停地打来打去,看得眼花缭乱却越来越没兴趣。而文戏部分不仅少得可怜,故事性也不强,人物刻画千篇一律,节奏还慢得要死,我基本上要放弃《团长》了。”

  ■各卫视还斗个没完

  《团长》在经历延播、零点首播一系列电视台之间的“恶战”之后,各家卫视的编排之争仍在持续。江苏卫视突破“2集限制”,前晚一口气播出了3集,目的是“要赶上东方卫视的播出进度”。

  东方卫视开播第一天就拿出了不同于其他卫视的精心剪裁的版本,将前三集内容删减至两集左右播出,这迅速引起了连锁反应。正像《团长》制片人吴毅开播之后说的那样:“原本在四家卫视购片时约定每天播出两集,3集删减成2集的做法我们无权干涉,但是希望电视台保持对作品的尊重。”

  江苏卫视迅速对播出编排又进行了调整,昨天零点他们3集连播,在零点档播出了7-9集,江苏卫视相关负责人说:“这个编排只是临时更改,只要不再出现类似情形,我们也将恢复每天零点两集更新的播出进度。”

  信报记者 王大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团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