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星光大道》导演建议选手才艺展示要出奇制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11:05  半岛晨报

  由本报和央视《星光大道》联合主办的大连地区选手选拔活动报名十分火爆。在本报设立的报名处,记者见到了一位很特别的报名选手,她叫徐桂荣,才艺特长是现在已经不多见的西河大鼓。徐桂荣将和自己的师傅兼搭档刘利生一起走上舞台,接受《星光大道》节目组导演的考核。

  徐桂荣今年56岁,是一位退休音乐教师。看到《星光大道》的报名消息之后,徐桂荣起初并没往心里去,“这个节目我看过,都是一些年轻人参加,我都这么大岁数了,多不好意思啊。”不过徐桂荣的朋友却不断地动员她,“我几个朋友都说我唱歌好,非得拉着我去报名。”就这样,在朋友的“生拉硬拽”之下,徐桂荣终于来到报名地点填写了报名表。

  在才艺展示一栏上,徐桂荣写下了“西河大鼓”的字样。这种艺术形式在很多人看来是陌生的,的确,徐桂荣说在辽宁地区,会唱西河大鼓的人寥寥无几。她的老师兼搭档名叫刘利生,是旅顺盲人艺术团的退休艺术教师。刘利生是北京人,却在大连工作和生活了50多年,也算是半个大连人了。刘利生介绍,辽宁地区几乎没有人会唱西河大鼓,即使在发源地,西河大鼓艺人也正逐渐减少,“西河大鼓内容丰富,唱腔生动活泼,通俗易懂,是一种很好的艺术形式。现在会唱的人越来越少了,如果失传了很可惜。这几年正好大兴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我又正好会唱,也有人愿意学,我就出来教教大家。”徐桂荣过去是音乐教师,功底良好,20多年前也曾接触过西河大鼓,所以现在学起来比较容易。

  徐桂荣说,现在她加入了中山区爱心艺术团,经常受到演出邀请,她的西河大鼓也颇受欢迎。这次参加《星光大道》,她要找老师刘利生做搭档,“刘老师今年70多岁了,不符合报名的年龄要求,但他还是答应做我的搭档,我边敲鼓边唱,他会用三弦给我伴奏。我这个老师可真是多才多艺,三弦、二胡都会,不能参加比赛真是可惜了。”

  《星光大道》节目组的导演昨日告诉记者,这次选拔赛非常希望看到有特点的选手来报名,特别是才艺展示环节,“就像阿宝,虽然擅长高音的人很多,但他的高音非常有特点,一嗓子‘吼’出去,听的人会觉得心里暖乎乎的。”导演表示,如果选手有能够让观众眼前一亮的特殊才艺展示,会给自己加分不少。A18a

  首席记者梁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星光大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