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大代表建议央视春晚两台制 各吹“南北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11:40  青年时报

  时报讯 2009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全球1亿多户家庭收看。根据艾杰比尼尔森媒介的调查数据显示,2009年央视春晚国内收视率最高的为辽宁省,高达88.9%,吉林、黑龙江等北方省份排在收视率前几名,而广东、广西和海南收视率最低,只有个位数。

  如何避免春晚“北热南冷”,全国人大代表、宁波市政协副主席、宁波大学外语学院院长范谊,花了不少心思,还给2010年的央视春晚想了个办法:春晚由一台节目改为两台,同时直播,一台北方风,一台南方味。

  国内对春晚的批评声音认为,文化气质长期偏重北方观众,有意无意忽视了南方观众。

  范谊为此建议,面向北方观众的春晚,由央视组织,在CCTV-1播出;面向南方观众的春晚,可通过竞标等方式外包给南方省级电视台,比如浙江卫视等,命名为“2010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二套节目”。特派记者 许梅 发自北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