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代商报请读者给《丑娘2》当编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11:33  时代商报

  大连著名导演单联全这些日子每天手机都热得发烫,而认识和不认识他的人提的问题也几乎“模式化”了——《我的丑娘》续集何时拍,在哪拍?昨日,单导告诉记者,之所以有那么多人关心《我的丑娘》,是因为观众关注剧中的人物走向,“丑娘”的命运牵动人心。也正因为有这么多人关注,单导承诺,《我的丑娘2》将于5月份开机。为让剧中人物更加丰满,单导独家委托本报征集“我与丑娘”的故事,请你给《我的丑娘2》当“编剧”,而且故事被采用者还可以带着母亲到剧组去过母亲节。

  条件:剧情得像催泪弹

  该剧播出后,不少沈阳观众在流眼泪的同时,更总结出了该剧的三大催泪场景:场景一,儿子不认匆匆从农村赶来参加自己婚礼的老娘,丑娘流着泪离开婚礼现场;场景二,丑娘扮作保姆为儿子干活,去菜市场捡烂菜吃,去将仅有的饭给了病床上的儿媳妇;场景三,最后一集儿媳妇“小旭”得知真相,在病床前哭着说丑娘是天下最美的母亲。单导同意观众的总结,而且他表示,《我的丑娘2》需要的正是这样的催泪故事,“希望大家把身边感人的母子故事告诉我们,让‘丑娘2’延续真情。”

  待遇:体验一天剧组生活

  可能有观众会问,假如自己的故事被选中,那是否意味着自己的名字会出现在编剧一栏中,单导的答案是不会,但是会让这些有故事的人体验一天剧组生活。单导说:“不能说写了一小段故事就成编剧了,那不现实。不过既然有读者的故事成了‘丑娘2’的素材,那么这些读者将和母亲一同被邀请到剧组探班,有表演天赋者还可以客串演出。”单导一再强调别小看这次机会,据他透露,《我的丑娘》中儿媳妇的扮演者冯一非,就是从编剧做起成为演员的,《我的丑娘》她有参与编剧,而《我的丑娘2》她仍旧是编剧之一。

  搭档:原班人马打造“丑娘2”

  每每提到续集,或许很多观众都会嗤之以鼻,因为很多经典剧目的续集因为换了演员,剧本粗制滥造,而沦为泡沫剧,《我的丑娘2》会不会走上这条“老路”呢?单导给出的答案是否定的,“我们已经跟剧组的主要演员都签了约,保证演员原汁原味的同时,我们在沈阳、大连等地征集‘丑娘2’的素材,力争拍出真切反映母子情的作品。”

  单导告诉记者,《我的丑娘2》将于5月在大连开机,开机后,故事被采用者将集体到大连剧组体验生活。你希望成为《我的丑娘2》中的一员吗?请将你的或你身边的有关母子情的故事发到:redholliday@vip.sina.com,或邮寄到:沈阳市沈河区中山路339号《时代商报》文艺部。

  特别提示:请在标题上注明《我的丑娘2》故事征集字样。

  记者 高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丑娘2》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