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儿本色》众主演为穿戏服忙减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14:44  钱江晚报

  本报横店专电 由寰宇投资三千万元人民币的电视剧《男儿本色》正在横店热拍。作为一部年代大戏,该剧除了汇集视帝罗嘉良、影帝刘烨这样的强大阵容外,其幕后班底也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凭《色,戒》摘取金马奖最佳造型设计奖的吕凤珊担任该剧的造型指导,让这部以上海滩为大时代背景的年代戏体现出历史质感。这其中,华丽的服装自然成为最大的亮点。

  尽管刚刚开机,主角刘烨和罗嘉良还没有到横店片场,记者已经从该剧的庞大配角阵容和群众演员身上看到了吕凤珊的大手笔投入。在剧中扮演刘烨世仇的黑帮一家三兄弟,吕凤珊依据其不同的性格定制了风格迥异的戏服。黑帮大哥英俊有型,叱咤上海滩,吕凤珊为他量身定制12套西服,每套都价值上万;二哥是个凡事用武力说话的“野蛮人”,扮演这个角色的任伟被剃成平头,右脑做出一道疤,戴墨镜穿皮衣,他的4套皮衣总价超过10万元。

  女演员的旗袍自然又是吕凤珊大笔挥洒的对象。扮演刘烨恋人的新晋花旦杨雪不但能和影帝演对手,还能顺便一展绝佳身材,穿尽各式淡雅旗袍。寰宇的新人江若琳也被度身定制了多套民初服装,还为此剪掉了一头长发。当然,最值得期待的还是主角刘烨。从年幼丧父的丧家犬一直到跟强势黑帮分庭抗礼的风云人物,刘烨在剧中的造型将会不断变化。

  记者发现,连群众演员的服装也都是量身定做的。每天开拍的前一天,群众演员都会特地赶来试装。该剧的副导告诉记者,在这部戏里,哪怕只是出现在照片上的人,都要定制服装,绝不买现成的。而主要角色的服装甚至是双份的,因为替身演员和正身演员不能穿同一套衣服。

  《男儿本色》是一部不折不扣的男人戏,而导演曾丽珍虽身为女性,却给全剧组的人以“爷们”的感觉。作为一个女人,她带给这部男人戏唯一的“女性特征”恐怕就是造型的唯美和人物的细腻感。“这个戏拍出来就必须美,所以,每个人都要减肥!”曾丽珍对全体演员这样说。于是,《男儿本色》的全体演员乖乖地每天健身,保持身材。“不健身不行啊,不然就糟踏了吕凤珊设计的这身行头!” 本报特派记者 郑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