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荒》后期制作品质第一 制作方拒绝注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16:13  新浪娱乐
《北大荒》后期制作品质第一制作方拒绝注水

《北大荒》剧照

《北大荒》后期制作品质第一制作方拒绝注水

《北大荒》剧组成员

  新浪娱乐讯 由辽宁电视台·七星影业,北京星光联合传媒有限公司和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联合投资拍摄的大型电视连续剧《北大荒》近日已经进入后期制作阶段,一部电视剧最终的呈现将依赖于后期剪辑制作,而此时此刻,《北大荒》的剪辑室里热火朝天。

  在中国,电视剧的销售方式一般都是由制片公司一次性拍摄制作完成后,再销售给电视台以回收成本和获取利润。而电视台的广告收入则成为购买电视剧的资金来源,以及盈利的途径。作为惟一拥有播出平台和广告收入来源的一方,电视台直接控制了资金链的上游,相当于筑起了高高的水坝,控制着下游的水量。对于制作方而言,最大的利润空间就在于销售时的一次性收入,因此以“注水”的方式争取利润最大化也就成为了电视剧行业司空见惯的举动。

  进来有不少媒体报道电视剧“注水”的现象,也多有演职人员抱怨签约的时候是25集,播出就变40集。观众也非常反感这种做法,剧情拖拖拉拉,节奏慢的离谱。对于这种现象会不会延续性的出现在本作中,《北大荒》的制作方给予了明确而坚定的回应。

  《北大荒》是一部反应我们炎黄子孙韧性和美德的电视剧,是一部纪念为祖国建设流血流汗的那一辈垦荒者的传记,这是一部怀有热血情怀,崇高敬意的电视剧。我们从初期的策划到实地的拍摄无不在学习和感念先辈们的精神和意志。这种为了牟取最大化的利益而不顾情节发展,故事节奏,拼拼凑凑将剧集拉长的行为《北大荒》的制作方绝对不会去做。这样的做法有悖于制作本片的初衷,有辱于《北大荒》所承载的精神和敬意。

  经过实地的拍摄,剧组的所有人都经受过严寒的考验,缺水的困境,彻彻底底的经过了一次洗礼,所有的人都如此敬业的为着这部优秀的作品而付出着,虽有多个联合制作方,但是各方无论从上层还是基层,都已经统一了以作品质量为核心,拒绝注水的思想。

  相信在《北大荒》人上下一心的努力下,呈现在观众们眼前的将是一部凝聚了所有所有人员们汗水、血水、意志以及精神的精彩大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