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曝《团长》播出协议 “零点首播”违反合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22:14  新浪娱乐

网友曝《团长》播出协议“零点首播”违反合约

网友曝光播出协议

  网友曝光《团长》播出协议

  《我的团长我的团》四家卫视签约、协商时间表

  新浪娱乐讯 《我的团长我的团》开播以来,收视大战愈演愈烈不断升级。3月10日,有网友发布了《团长》首轮播出四家卫视的签约协商时间表,并根据天意影视和四家电视台签订的合约,指出“零点首播”、“黄金时段三集连播”等播出行为违约,而东方卫视删减内容和北京卫视追赶进度的做法符合合同约定。

  四家卫视历经曲折确定播出方式

  从网友发布的《团长》首轮播出四家卫视的签约协商时间表来看,北京、东方、江苏、云南四家卫视的首轮播出从一开始就“历经坎坷”。2008年3月《团长》开机,北京卫视和云南卫视抢先买断了首轮上星权,之后,东方卫视和江苏卫视请求加入并最终形成四家联手播出的局面。一个月后,四家卫视口头约定播出时间为2009年3月5日,但是在距离开播还有四个月时,开播时间出现分歧。经过多方斡旋,最终在《团长》开播前两周左右,四方同意将首播时间定为3月5日,并约定每天首播两集,各方进度保持一致。

  2009年2月25日,在出品方华谊的提议下,四家卫视签署了《首轮播出确认函》,该确认函明确规定:每天播出两集,非黄金时间播出的内容不得超过黄金时间,同时第四条规定:“本确认函由各播出单位盖章确认,一经确认即视同确认单位对其他三家播出单位作出同等承诺,一旦违约,违约方则向其他守约方承担相应法律责任,赔偿守约方一定损失。”

  网友指出零点首播违反合约

  可是,从《团长》开播之初,四家卫视之前的约定便被打破。3月5日,江苏卫视推出了“零点首播”,即从3月5日零点推出《团长》第1、2集,根据网友的爆料,此举违反了《首轮播出确认函》第三款:“该剧非黄金时间排播不得超过黄金时间播出内容。”因为根据广电总局的解释,黄金时间是19点至22点30分,而“非黄时间”零点开播,显然超过了当晚黄金时间开播的进度,事实上,3月5日当晚黄金时间,江苏卫视“重播”了《团长》的第1、2集。随后,该网友又指出,“黄金时段三集连播”和“下午连播四集超黄金时间进度”的做法也是对《首轮播出确认函》第三款的违背。 柯璐/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