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团长》乱播始末回顾 零点首播滚动播出开先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23:1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北京卫视、云南卫视、东方卫视、江苏卫视四家电视台组成购片联盟以百万元一集的高价买下《我的团长我的团》的集体首播权,可是3月5日江苏卫视的“零点首播”打破了这一播出联盟,此后各卫视纷纷出奇招抢夺收视份额。就在收视大战疯狂上演之际,让我们回顾一下《团长》的乱播始末。

  2008年3月《我的团长我的团》在云南腾冲开机,北京卫视和云南卫视抢先买断了首轮上星权。之后,东方卫视和江苏卫视请求加入并最终形成四家联手播出的局面。一个月后,四家卫视代表和制作方齐聚昆明,口头约定播出时间为2009年3月5日,北京台还提出在播出前三、四个月,各方再约定准确播出时间,这个提议得到了各方的赞同。

  但是在距离开播还有四个月时,分歧初现端倪。2008年11月,《团长》最终确定为43集,据此,北京卫视建议将开播时间定为2009年3月5日,东方卫视、云南卫视表示同意,但是江苏卫视反对。经过多方斡旋,最终在《团长》开播前两周左右,四方同意将首播时间定为3月5日,并约定每天首播两集,各方进度保持一致,协议同时规定,北京卫视在不早于3月5日的前提下,自行安排首播时间。

  为了对播出进行制约,2009年2月25日,华谊要求四家卫视签署《首轮播出确认函》,该确认函明确规定:每天播出两集,非黄金时间播出的内容不得超过黄金时间,同时第四条规定:“本确认函由各播出单位盖章确认,一经确认即视同确认单位对其他三家播出单位作出同等承诺,一旦违约,违约方则向其他守约方承担相应法律责任,赔偿守约方一定损失。”可是,争夺战却只是刚刚开始。

  2009年3月5日,《我的团长我的团》正式开播,也正式拉开了收视混战的序幕。江苏卫视首推“零点首播”,于5日零点播出《团长》第1、2集,比另几家电视台整整提前了19个小时。对此,东方卫视迅速做出反应,对《团长》进行删减,让原本在第三集出现的龙文章提前到第二集与观众见面。6日,云南卫视也在零点播出第3、4集,与江苏卫视并驾齐驱。江苏卫视同天宣布,所有电视剧时段清空给《团长》,每天累计播放达9集。云南卫视迅速做出反应,且步伐更为大胆,全天24小时滚动播出《团长》、每天累计播出16集的举措让云南卫视成为不折不扣的“团长频道”。7日,江苏卫视再次改变播出战略,于晚间黄金时段连播三集,再次走到了各家卫视的前面。  柯璐/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