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宝强参演《为了新中国前进》饰老乡董存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00:35  重庆晨报
王宝强参演《为了新中国前进》饰老乡董存瑞
王宝强 资料图片

  本报讯 (记者 李平) 昨日,著名军旅战争题材策划人李洋告诉记者,王宝强将在电视剧《为了新中国前进》中扮演河北老乡董存瑞。李洋不仅想让王宝强还原一个平民的、草根的英雄,还计划将董存瑞和他的战友打造成“兄弟连”式的团队英雄。而对于能够出演自己儿时心中崇拜的英雄人物,王宝强非常高兴。

  英雄很草根

  李洋透露,《为了新中国前进》将聚焦董存瑞的成长。对于主演,他坦言已经锁定了王宝强。李洋说,其实早在去年河北电视台和河北省怀来县委来北京举办电视剧《董存瑞》的策划座谈会上,“我就提议让王宝强来演董存瑞。”至于理由,李洋坦言,“王宝强和董存瑞同是河北人,同为乡村子弟,年龄差不多,都是二十出头。董存瑞的英雄行为家喻户晓,妇孺皆知。反过来说,由于他是英雄,在一代又一代人的仰视中,他与大家离得越来越远了。我的直觉告诉我,宝强能演好这个人物,他能把高高在上的英雄还原到地面上让我们平视,再一次赢得我们的尊重。这种尊重和当年我们对英雄的仰视一定会有所不同。这个英雄更具草根味道。他的所有行为,对于家乡的热爱,对亲人的挂念,对战友的帮助,显得纯粹而简单。”

  据悉,由于当初《士兵突击》和即将上央视的《我的兄弟叫顺溜》都是由李洋策划并推荐王宝强出演,这次王宝强也很爽快地答应了下来。

  儿时的偶像

  昨日,当记者联系上王宝强时,他首先确认将出演董存瑞一角。王宝强透露,自己很早以前就跟剧组接触了,在去年的一次座谈会上,河北的领导同志当场拍了板,希望他能加入,能给河北影视争光。至于该剧的筹备进度,王宝强称,主要都是公司的人在负责,“剧本的好坏,工作人员会给我严格把关的。董存瑞是我从小就崇拜的英雄人物,而且剧组也有很多的朋友,这个剧本肯定会优先考虑的。”

  打造兄弟连

  目前,《为了新中国前进》的剧本已基本成型。剧本中,董存瑞和他的众多的战友兄弟将组成解放战争中的“兄弟连”,董存瑞就在这群人之间。他的英雄壮举,和这个英雄群体的整体表现息息相关。该剧的拍摄日期还没最后确定。

  现在,王宝强主要是在准备一部武侠电影,“我一直都有武侠梦想,这次应该可以圆自己的梦了。”但是当记者追问电影的细节时,他表示,都是机密,现在还不能对外透露,“反正打得很过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