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倾城之恋》14日亮相央视八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03:06  每日新报
《倾城之恋》14日亮相央视八套(图)
《倾城之恋》剧照
《倾城之恋》14日亮相央视八套(图)
《倾城之恋》女主角陈数

  本月14日,CCTV-8黄金强档将播出由张爱玲同名小说改编的34集电视剧《倾城之恋》。昨天,该剧在京举行了发布会,编剧邹静之,导演梦继,主演陈数、孔祥玉等主创亮相。

  编剧邹静之:改编张爱玲作品费力不讨好

  针对近期电视荧屏最热的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导演梦继笑称:“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不同的戏有不同的收视群,到底哪个戏有更好的结果,还要等完全播出后看。”

  编剧邹静之说,改编张爱玲的作品一直以来都是件费力不讨好的事,“但不讨好我也要干,2万多字的原作被充实成34集的电视剧,不是一件简单的事。自从我开始动笔改《倾城之恋》时,我心里就一直非常兴奋,一方面,我也是张爱玲迷,很喜欢她的作品。另一方面,这种感觉和我创作的《宰相刘罗锅》《康熙微服私访记》《铁齿铜牙纪晓岚》《五月槐花香》十分不同。我把初改的剧本送到平鑫涛的公司,所有张爱玲的作品版权都是这个公司所有,他们看完之后非常赞赏,之后我才有了下一步的创作。”邹静之告诉记者,在把《倾城之恋》全剧创作好之后,他心中顿生一种感觉,“我感觉是张爱玲让我这么写的!如果有朋友看过张爱玲的另一部小说《小艾》,再看看这部戏,也一定会这么认为。”

  主演陈数:加倍努力才对得起白流苏

  女主角白流苏由陈数扮演,陈数说:“我在2002年看过这部小说,当时还想,这么好的作品,如果变成电视剧应该会非常不错,这个白流苏如果我可以演的话,应该还蛮合适的。今天这一切变成现实,我非常感谢邹静之编剧和梦继导演,谢谢他们给了我这个机会。我从没想到过会有一天能得到这个角色,我知道,拍张爱玲的作品难,演张爱玲笔下的人物更难,会非常不讨好,但自从接过《倾城之恋》以后,我就加倍努力,只有用心付出,才对得起这部作品,对得起白流苏这个人物。”

  陈数在剧中和黄觉有一段感人的爱情故事,陈数说,黄觉非常适合范柳原这个人物,“对演员来说,如果搭档演得不像,是件很难受的事,我们俩拍戏的第三天,就彼此认定对方就是剧中的人物了,我感觉他很像范柳原,演得非常清楚到位。”对于电视剧《倾城之恋》,陈数说,“我们很好地按照小说的顺序来演绎,对于任何一部改编自小说的影视剧来说,遗憾是在所难免的,之前有过电影版的《倾城之恋》,但我自己是几乎不去借鉴任何人的。我在2002年读过张爱玲的这部小说,还有她的《金锁记》和《红玫瑰与白玫瑰》,我最喜欢的还是《倾城之恋》,在2007年拍这部戏的时候,话剧版《红玫瑰与白玫瑰》也找到了我,所以对我来说2007年就是我的‘张爱玲年’,能够演白流苏,似乎也是命中注定,希望大家能够喜欢这部戏。”

  新报北京电 记者 张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