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丑娘》沈阳热播 冯一非演员编剧一肩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07:15  沈阳晚报
《我的丑娘》沈阳热播冯一非演员编剧一肩挑
冯一非演员编剧一肩挑

  本报主任记者林娜报道

  目前正在沈阳影视频道热播的电视剧《我的丑娘》,以其催人泪下的剧情感动了电视机前的很多观众,昨日记者从电视台了解到,该剧的收视率创下了4.2收视新高,这个数据基本是其他电视剧的两倍之多,在各大卫视同步播出的《我的团长我的团》的围剿之下,这个成绩算是相当拔尖儿。

  除了张少华饰演的“丑娘”引来一片同情与唏嘘声,剧中女二号冯一非的表演也受到很多夸赞,很多网友在贴吧中特别提及冯一非扮演的赵小旭最后喊丑娘为妈的那一幕:“当小旭喊丑娘妈的那一刻,我的眼泪都流出来了,那一声太有震撼力了,我们全家都被感动得哭了。”昨日记者采访时意外获悉,冯一非还是该剧的编剧之一,而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听闻观众对其表演颇为肯定也很欣慰,并对记者透露,目前她参与编剧的《我的丑娘2》也已经进入最后的筹拍阶段,在续集当中她会变身为孝顺的儿媳妇。

  与导演结缘因看节目流泪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专业的冯一非,是个地道的辽宁姑娘,身为朝阳人的她目前已经举家迁居大连。昨日她和记者聊起这段经历,原来是因为《我的丑娘》导演单联全,“当时单导拍摄的《东北抗联》在央视电视剧频道录制《影视同期声》,还是中戏学生的我作为一名观众坐在现场,单导与主持人聊起《东北抗联》在东北拍摄的艰难过程时,我特别感动,在现场就流泪了。”让冯一非意外的是,她默默流泪的一幕被台上的单联全留意到,节目结束后,冯一非找到单导,自我介绍后希望有机会与单导学习,单导感念于她流泪的瞬间,因此欣然接受了她的请求。

  戏外尊老爱幼是个朴实姑娘

  当时冯一非的中戏同学毕业后都希望留在北京,冯一非却执意跟着单导前往大连潜心学习。到了大连之后,冯一非抛下女演员的光环,与单导学习剧本写作,并用长达四五年的时间与单导合作《赵一曼》,随后在2005年与单导创作并主演了《我的丑娘》。冯一非告诉记者,她在《我的丑娘》中扮演的赵小旭这个角色身上许多情节都是她自己设计的,而这样的创作也让她在表演起来非常真实自然。

  昨日记者在贴吧上看到一条帖子,一位当时亲临拍摄现场的大连观众写道:“冯一非是我见过的新星里最具亲和力的一位,对人也很热情。拍摄那天天很热,当时我奶奶在那儿站着看拍戏,冯一非看到之后,立即将自己的椅子让给我奶奶坐,自己则坐在另一处的砖头上看剧本。”当记者提及此事,冯一非表示都忘了:“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年轻人尊老爱幼是本分。”

  精选剧本不追名逐利

  昨日记者与导演单联全聊起冯一非时,单导说,在如今浮躁虚华的演艺圈,冯一非是个非常耐得住寂寞的女孩,“每年在大连拍摄的剧组有数十个甚至上百个,如果冯一非想上戏,其实机会很多,但她却不愿随便接戏,完全沉下心来搞创作,这对于年轻人来说是相当难得的。”冯一非向记者透露说,追名逐利不是她的人生追求,不吃青春饭、掌握一技之长才是她的目标。她介绍说,除了《我的丑娘》的编剧工作,她还完成了一部电视剧《男人不懂女人心》的剧本写作。这段时间,她和单联全共同创作的《我的丑娘2》也已经大功告成,目前处于最后的筹备阶段。据悉,在续集当中,冯一非将继续扮演丑娘的儿媳妇赵小旭,“不过,这一次我会从一个刁蛮任性的‘女主人’变成孝顺乖巧的‘儿媳妇’。”

  小档案

  冯一非

  身高:170厘米

  毕业院校:中央戏剧学院

  主演作品:

  电视剧《大宅门里的女人》、《我的丑娘》;

  出版长篇文学作品:《男人不懂女人心》;

  出版长篇电视连续剧:《大宅门里的女人》、《我的丑娘》(合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