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团长》荧屏“疯斗”又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2:58  新闻晚报
《团长》荧屏“疯斗”又升级
段奕宏饰演龙文章
《团长》荧屏“疯斗”又升级
张译饰演孟烦了
《团长》荧屏“疯斗”又升级
张国强饰演迷龙

  □晚报记者 轩召强 报道

  《我的团长我的团》开播后,四大卫视荧屏“恶战”不断升级,在经历了江苏卫视“零点首播”、东方卫视“精剪版”、云南卫视“一天重播16集”等奇招后,开播之初便处于下风的北京卫视于昨日联合《团长》制片方天意影视召开记者会,对“乱播”造成的恶性竞争现象猛烈炮轰,并宣布将在本周五携手东方卫视,并邀请广电总局有关领导参加,出台一份倡导行业自律的公约。不过,处在“风头浪尖”的江苏卫视却不愿对此回应,表示只关心观众的反馈,拿收视率说话。

  京沪联手炮轰恶性竞争

  在昨日的记者会上,北京卫视副总编辑张强措辞激烈:“目前《团长》的乱播已经对北京、东方卫视和二轮的电视台造成了非常坏的影响,我们将在本周五联合东方卫视出台一份倡导行业自律的公约,力争用规矩肃清行业内的某些混乱现象。 ”

  而在解释北京卫视为何落后于其他三家卫视首播《团长》时,张强表示,《团长》原定3月9日跟观众见面,后因为四家卫视在播出时间上难以协调,最后演变成北京卫视3月7日播出,其他三家卫视3月5日播出。 “当时我们可以让江苏台先播,播完以后我们接着播,就算二轮播出,也按二轮付钱就完了,但这样做就把制片方他们害苦了,会让他们蒙受很大的损失。我们是出于对制作公司的保护,最后让步了,比别的卫视晚两天半播出,实际上我们花了首轮的钱播了二轮剧。”

  “夹心层”制片方很被动

  昨日的记者会上, 《团长》制片方天意影视老板吴毅也大倒 “苦水”,因为 “制片方在这个事件中处于非常被动的位置”,眼下一轮播出的电视台尾款还没有付,而购得二轮播出权的几家电视台就已对第一轮的 “乱播”表达了强烈不满,如果这样播下去,对二轮电视台的收视率影响非常大。

  吴毅告诉记者, “相对于整个播出平台,制片方处于弱势,一个产品要传播完了以后才能资金回收,如果因为这样一些问题而转嫁到制作方身上,就会导致生产方再生产的能力萎缩。”此前曾有消息称 “东方卫视有可能因其他电视台无序竞争拒付尾款”,吴毅表示,从没接到过东方卫视方面说不付钱的电话,目前收款情况进行得很好。东方卫视有关负责人昨日也表示,坚决反对不顾之前的约定进行抢播的做法,并明确表示会按照合同的规定付款。

  江苏卫视只关心观众反馈

  虽然京沪两地卫视将联手发布行业自律公约,但以“零点首播”挑起《团长》荧屏大战的江苏卫视却不愿对此回应。江苏卫视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只关心观众对这部戏的反馈,最后还是拿收视率说话。 ”据记者了解到的最新收视数据来看,江苏卫视3月8日晚间黄金档取得了 2.036%的超高全国收视成绩,几乎是同时段其他卫视的两倍。

  对于 《团长》引发的荧屏乱战现象,有网站专门就此展开了相关调查。截至今日凌晨3点,共有超过半数的网友赞同北京卫视炮轰《团长》乱播现象,而在“这场乱战中谁是受益者”的答案中,有35.4%的网友选择了江苏卫视,广大观众和制片方分别以34.6%、23.6%位列其后,在“目前追看哪个卫视的《团长》”调查中,江苏卫视也以48.2%的高支持率位列榜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我的团长我的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