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数版“白流苏”现形 《倾城之恋》央视将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4:39  钱江晚报

  本报讯 “演张爱玲的戏是特别容易找骂的事,但邹静之老师邀请我演白流苏的时候,我一口就答应了,我相信这个白流苏不仅会让剧组满意,更会让张迷满意。”电视剧《倾城之恋》昨天在京举行开播新闻会,这部张爱玲经典名作将于本周六在央视八套黄金档播出。

  说起接演白流苏,陈数用“传奇”来形容,“2002年冬天,我第一次读完《倾城之恋》,有一种心猿意马的感觉,这是我最爱的张爱玲作品。若干年后接到邹静之老师的邀请,找我出演白流苏,当时真有一种恍惚的感觉。”而邹静之告诉记者,选择陈数并不是因为她之前的那些作品,而是一次看到她接受《鲁豫有约》采访,觉得毫无风尘感,正是他想象中白流苏的气质。而导演梦继也透露,当初还有几位更大的腕儿想争取白流苏这个角色,“但是我们一闭上眼,首先出现的还是陈数的形象”。

  “演白流苏我是又爱又怕。”说起白流苏这个角色,陈数语出惊人,“根据张爱玲作品改编的影视作品不少,但是叫好又叫座的凤毛麟角,其实并不是那些同行演得不好,而是‘张迷’的要求太高了。”陈数把出演白流苏看作是一次挑战,“无论是生活还是专业的积累,以及我现在的年龄,演白流苏都是不早不晚正合适。白流苏不像张爱玲其他作品中的少女,《倾城之恋》展现的是成熟男女的情感和内心,我相信‘张迷’会对这个角色满意。”

  本报记者 陆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陈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