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俪有望出演电视版《杜拉拉升职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02:38  新京报
孙俪有望出演电视版《杜拉拉升职记》(图)
孙俪 资料图片

  本报讯 (记者刘玮实习生陆丝)作为2008年的大热图书,白领职场小说《杜拉拉升职记》可谓风光无限,曾连续73周稳坐小说类图书销售排行榜第一名。继传出姚晨出演话剧版“杜拉拉”,徐静蕾执导电影版《杜拉拉》的消息后,该剧的电视剧版也即将被搬上荧屏,预计将于今年夏季开机,孙俪则有望出演电视版“杜拉拉”。

  《杜拉拉升职记》讲述的是主人公杜拉拉,受过良好教育,没有特殊背景,姿色中上,靠个人奋斗取得成功。从一个小小的销售助理,成长为一个干练的HR(人力资源)经理,见识了各种职场变迁,也经历了各种职场磨难。作为多年来国内最畅销的一本小说,它的电影版权被徐静蕾取得,话剧版则由姚晨饰演杜拉拉。2009年初,《杜拉拉2:似水华年》一经上市,迅速大卖,短短两个月,销量突破40万册。

  《杜拉拉升职记》电视剧版由上海文广拍摄,该剧的制片人周琳表示,之所以决定筹拍此剧,是由于原著在图书市场上的“辉煌战绩”,不仅销售好,读者群也很广泛。书中所讲到的职场生存压力在大学生就业困难的今天是很应景的,用这样的剧集来鼓励年轻人在职场中打拼、求得生存是很有励志作用的。由于原著在情节方面比较单薄,所以在剧情推动上要加入很多元素,感情线和职场线都是重中之重。当记者问到以《丑女无敌》为代表的搞笑“青春励志剧”大热的今天,电视剧版《杜拉拉升职记》是否也将趁热打铁,跟风一把时,周琳称:“由于题材不太适合,所以我们这次只励志,不搞笑。”

  至于该剧的主创阵容,周琳透露,目前还处于剧本创作阶段,阵容并没有具体确定,导演方面他们比较倾向于曾执导《新结婚时代》的导演鄢泼,而女一号人选孙俪也正在接洽中,因为孙俪的清纯形象与“杜拉拉”非常接近,所以制片方也非常希望她能够加盟。孙俪的经纪人则对此表示,制片方很早就已与她们接触,“孙俪也看过原著小说,觉得这个故事很有意思,对杜拉拉这个人物也很感兴趣,但现在她正忙着新剧的拍摄,和《杜拉拉》还没有最后签约确定。”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孙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